尋找聖誕星 (1976年電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尋找聖誕星
Reisen til julestjernen
基本资料
导演Ola Solum
监制Harald Ohrvik[*]
编剧Axel Helgeland[*]
Ola Solum[*]
原著尋找聖誕星[*]
主演漢納·克羅格英语Hanne Krogh
Knut Risan
Bente Børsum
摄影Hans Nord[*]
制片商Norsk Film[*]
片长92分鐘
产地 挪威
语言挪威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76年12月3日(挪威)
前作与续作
续作尋找聖誕星

尋找聖誕星》(挪威語Reisen til julestjernen)是一部挪威奇幻冒險電影,1976年上映,改編自1924年的同名戲劇書面挪威語Reisen til Julestjernen,由漢納·克羅格英语Hanne Krogh、Knut Risan、Bente Børsum主演[1]

每年平安夜時都會在挪威廣播電台(NRK)播出,成為挪威的聖誕節傳統[2][3]

2012年,被翻拍為同名電影《尋找聖誕星[4]

劇情[编辑]

在一個小王國的城堡中,住著國王、王后和公主葛露塔。在某個聖誕夜,葛露塔公主受到伯爵唆使,獨自進入森林尋找聖誕星,從此就失蹤了。悲痛欲絕的國王因此詛咒聖誕星,聖誕星從此消逝不見,就連進入森林中尋找女兒的王后也失蹤了。有預言指,只要把聖誕星找回來,葛露塔公主就會歸來。

多年後,桑雅(葛露塔公主)已成長為一位美麗出眾的少女,隨著收養她的馬戲團回到城堡。她決心找回聖誕星。在一位老太婆的指引下,桑雅找到了聖誕老人,並許下了讓聖誕星歸來的願望,終於如她所願,聖誕星回到了天上的原位。桑雅高興地趕去城堡要與國王相見,卻被伯爵抓住並關在地牢內,所幸老太婆前來救援,把桑雅帶到國王面前,兩人相認。伯爵被逮捕。而老太婆也變回原形——原來她就是王后,一家人終於團聚。

演員[编辑]

  • 漢納·克羅格英语Hanne Krogh 飾 桑雅(葛露塔公主)
  • Knut Risan 飾 國王
  • Bente Børsum 飾 王后
  • Alf Nordvang 飾 伯爵

製作[编辑]

片中不少場景是在挪威阿克斯胡斯城堡拍攝的[3]

作曲家Egil Monn-Iversen替該片寫了《桑雅的聖誕星之歌》(Sonjas sang til julestjernen)等幾首歌曲。其餘的音樂來自於原版戲劇(約翰·哈爾沃森所作)[3]

參考文獻[编辑]

  1. ^ - Vi måtte lete etter snø!. seher.no. 2010-12-24 [2019-09-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3) (挪威语). 
  2. ^ Film fans traveled to Christmas Star. Norway's News in English. 2012-12-21 [2019-09-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12) (英语). 
  3. ^ 3.0 3.1 3.2 Egel, Jorunn. 23 ting du kanskje ikke visste om Reisen til Julestjernen. SIDE2. 2015-12-24 [2019-09-14] (挪威语). 
  4. ^ Lager ny «Reisen til Julestjernen». VG. 2011-01-30 [2019-09-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10) (挪威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