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普雷希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扎普雷希奇克羅埃西亞語Zaprešić 发音:[zâːpreʃitɕ])是克羅地亞的城鎮,位於該國中部,距離首府薩格勒布17公里,由薩格勒布縣負責管轄,面積52.6平方公里,海拔高度52.6米,人口為25,223人。扎普雷希奇是薩格勒布縣第三大,和人口最多的城鎮。扎普雷希奇位於薩格勒布的西北方,鄰緊斯洛文尼亞邊境。

由於有不少鐵路公路運輸途經扎普雷希奇,並陂鄰連接薩格勒布和中歐的A2公路,故此,扎普雷希奇亦被稱為薩格勒布西北方的大門。

扎普雷希奇內有4所小學,1所中學和2所大學。扎普雷希奇都會區中有6座城堡,組成了宮殿徑 (palace path)。扎普雷希奇亦有自己的博物館和藝術館。扎普雷希奇內最受歡迎的活動是足球,區內有一支名為國際扎普雷希奇足球俱樂部的球隊,於克羅埃西亞足球甲級聯賽角逐。扎普雷希奇區內亦設有高爾夫球渡假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