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戰鬥標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Kotwica(波兰语,意为),第二次世界大戰波蘭家乡軍軍旗,也是波蘭人民抵抗納粹德國的象徵。這支旗在戰後一度被波蘭流亡政府採用。

戰鬥波蘭波蘭語Polska Walcząca,縮寫:PW),也稱為(波蘭語:kotwica),標誌為一船錨狀之記號,錨的上半部呈P字形,象徵波蘭;錨鉤為字母W,代表戰鬥或「船錨」。此記號象徵重新奪回被納粹德國占領的波蘭主權,在二次大戰期間被廣泛使用。在當時被佔領的波蘭國內牆面及人行道上,都可以看見船錨印記的塗鴉。在船錨標誌出現的前一年,也曾有過類似的破壞行動。2014年6月波蘭眾議院通過一項法案,以保護「波蘭戰鬥標誌」[1]。根據法案的第一條,這個標誌象徵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波蘭民族對抗德國入侵者及佔領者,並代表民族福祉,是須要受到保護的波蘭共和國歷史遺產[2]。對波蘭戰鬥標誌表示敬重,是每一個波蘭共和國公民的權利與義務;公開藐視該記號者將處以罰鍰(該法第二條及第三條)[2]

參考來源[编辑]

  1. ^ Sejm uchwalił ustawę o ochronie Znaku Polski Walczącej. W: Kronika Sejmowa nr 64 (789) [on-line]. Kancelaria Sejmu, 15 czerwca 2014. s. 25. [dostęp 2014-10-02].
  2. ^ 2.0 2.1 Ustawa z dnia 10 czerwca 2014 r. o ochronie Znaku Polski Walczącej (Dz.U. z 2014 r. poz. 1062)

參考書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