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素·班克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羅素·班克斯
羅素·班克斯
出生(1940-03-28)1940年3月28日
 美國麻薩諸塞州牛頓市
逝世2023年1月7日(2023歲—01—07)(82歲)
 美國紐約州薩拉托加泉
職業小說家、詩人

羅素·班克斯(英語:Russell Banks,1940年3月28日—2023年1月7日),生於麻薩諸塞州牛頓市,是美國小說家詩人。他是國際寫作家議會(the International Parliament of Writers)主席與美國藝術暨文學學會會員。

其文學作品已被翻譯逾二十種語言,並獲得無數的文學獎項。代表的作品有:《大陸漂移》(Continental Drift)、《骨頭的規則》(Rule of the Bone)、《拆雲者》(Cloudsplitter)、《意外的春天》(The Sweet Hereafter)與《苦難》(Affliction)。最後的兩本書皆被改編為同名電影

榮譽[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Russell Banks. 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 Sciences. [2021-02-03] (英语). 

外部連結[编辑]

Literary links

Inter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