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美国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是世界范围内第一个综合性,国际性和权威性的烈性酒评比大赛。

赛事特点[编辑]

美国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是一项涵盖品类丰富、具备全球参与性的烈性酒评比大赛,每年在美国举办一次。其前身是1915年开始举办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也称“旧金山博览会”)。

赛事评判规则[编辑]

美国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由世界级有声望的裁判共同评比;这些裁判的测评是在盲测及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进行的,从而保障其严格精确及公平公正。

兩岸与“世界烈酒大赛”[编辑]

兩岸与“美国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可谓颇有渊源。

  • 在作为其前身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中国的很多名酒就曾获得过世界金奖。
  • 北京时间2009年3月21日晚,美国旧金山世界烈性酒大赛获奖名单揭晓,由北京普瑞曼国际酒业有限公司选送的波尔金卡伏特加烈性酒(Bereginka Vodka)夺得本次大赛金奖。
  • 2016年4月4日晚,歷史上規模最大、參賽產品最多的的十六屆美国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获奖名单公布,來自台灣的58度金門高粱酒(雙金牌以及大會評選世界最佳中式白酒)擊敗貴州茅台(金牌)以及水井坊(銀牌),為台灣在此賽事歷史上最佳成績。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