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角球區

角球英式足球的術語。當守方球員最後觸球而出了底線(包括守門員用手將攻方射門擋出底線外),攻方就會得到角球。此規則在1867年第一次在谢菲尔德规则下使用,并于1872年被国际足联所採用。

角球弧位於底線與邊線的交點處,是一個半徑1米的四分之一。角球弧內稱為角球區,四個角球區內各豎角旗。而角球區位於足球場的四角,是角球弧內的區域,半徑1米,距離禁區13.84米。所有角球須在角球區內開出。

程序[编辑]

球先要放到离出界地点最近的角球弧内。角球弧位于球门线与边线的交点处,半径为1码。所有的防守队员必须至少离球10码(9.15米),直到球被开出。

角球开出时没有越位,並且可以直接射入。

战术[编辑]

由于角球弧距离禁区不远,但缺乏直接射门的角度,因此最常见的战术是开高球吊至禁区内,尝试头球攻门。防守方亦以防守头球为重点。

没有直接吊向禁区的角球常被称为“战术角球”,亦因較开高球吊至禁区内的傳球路線為短,又稱為“短角球”,此角球战术与任意球类似。

虽然角球直接射入網亦為有效入球,但因为缺乏角度,需要高超的弧线球技术,难度极大,而且防守一方亦易於防守,因而角球直接射門而造成的入球相当罕见。

參考資料及註釋[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2-1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17). 
  2. ^ 存档副本. [2012-1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