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格拉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路易斯·格拉斯
原文名Louis Glass
出生(1864-05-23)1864年5月23日
哥本哈根
逝世1936年1月22日(1936歲—01—22)(71歲)
哥本哈根
国籍丹麦
知名作品六部交响曲,四部弦乐四重奏
所属时期/乐派浪漫主义,20世纪
擅长类型管弦乐,室内乐
师从

路易斯·克里斯蒂安·奥古斯特·格拉斯丹麥語Louis Christian August Glass;1864年5月23日—1936年1月22日),丹麦作曲家,钢琴家。

格拉斯出生在哥本哈根,他几乎是当代的卡尔·尼尔森和尼尔森一样师从加德。然而,他也曾到布鲁塞尔音乐学院学习,并在那时迷恋上弗兰克安东·布鲁克纳的音乐,他们两人的曲风影响了他的创作的音乐。另外他的风格还受勃拉姆斯的影响较大。许多年来,他曾是丹麦的著名的钢琴家之一,但后来一只手瘫痪,被迫退出舞台,专心于作曲。他的创作风格是浪漫主义的,作品涉及各种体裁。他写过几个有价值的室内乐作品,其中包括四个弦乐四重奏,弦乐六重奏,钢琴三重奏,钢琴五重奏和几个器乐奏鸣曲。其中著名的有第六交响曲“丹麦人的诞生”等。

他写了六部交响曲(1893年至1926年),已被Danacord唱片公司录制,而一些室内乐被Da capo唱片公司录制。

參考資料[编辑]

  • Cobbett's Cyclopedic Survey of Chamber Music, Ed. Cobbett, W.W.,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29 & 1963, London. ISBN 0 318304

参见[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