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
英語:Mom Thinks I'm Crazy to Marry a Japanese Guy
日语:ママは日本へ嫁に行っちゃダメと言うけれど
基本资料
导演谷内田彰久
主演簡嫚書
中野裕太
配乐最初來到世界的模樣 ハンブンコ
摄影日本
台灣
片长94分鐘
产地 臺灣
语言日語國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日本 2017年5月27日
臺灣 2017年6月16日
发行商 臺灣 得藝文創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票房 臺灣 新台幣1,062萬元[1]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日语:ママは日本へ嫁に行っちゃダメと言うけれど),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愛情喜劇電影,改編自網紅茂木夫婦同名書籍《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簡嫚書中野裕太日语中野裕太 (タレント)領銜主演[2][3]日本於2017年5月27日上映,台灣於2017年6月16日上映。

演員陣容[编辑]

主要演員[编辑]

演員姓名 角色名稱 介紹
簡嫚書 林薏涵 作為一個凡事衝動、積極的行動派,她大學畢業後努力打工存了機票錢,就立刻為愛赴日打工度假。
中野裕太 茂木洋路 因為一封311大地震過後的感謝訊息,認識了來自台灣的薏涵,相隔兩地的兩人靠著Facebook的訊息聊天累積感情。

其他演員[编辑]

演員姓名 角色名稱 介紹
王彩樺 林麗雪 薏涵的母親。為了阻止薏涵嫁去日本,不時威嚇茂木與薏涵,反對兩人在一起。
俞敬 林依婷 薏涵的妹妹。另於未播出片段中,與男友於雨中駕駛後座無車頂的吉普車,接送薏涵及茂木。
孫睿 景嵐 薏涵的朋友,和薏涵一起在阿勳鹹粥打工。
鄔曉萱 薏涵朋友 和薏涵一起在阿勳鹹粥打工。
李逸朗 宇修 薏涵的前男友。對薏涵相當癡情,遠從台中到台北幫薏涵慶生,但薏涵並不領情。
羅北安 陳伯 薏涵媽媽麻將牌友,職業為醫生,薏涵生病時也到其診所看診。
朱神龍 薏涵媽媽牌友 職業為警察。
廖本程 薏涵媽媽牌友 阿勳鹹粥老闆。
林美秀 明美 日本居酒屋台籍老闆娘。除了超愛撮合店員和店裡常客之外,也成了茂木追薏涵的「軍師」,三番兩次鼓勵茂木勇敢面對自己的心意,還安排跨海送花給薏涵。
璃娃 明美的女兒。由与座重理久飾演的茂木同事疑似愛慕小蘭,因而經常光顧並學習中文。
山口祥行 達桑 居酒屋的常客。茂木獨自至居酒屋找明美諮詢之一幕出現。與明美一搭一唱,復慫恿茂木拿出一萬日元購買花束。
蛭子能収 茂木爸爸 慈祥寡言的父親,疑似喜愛飼養金魚。
夢多 茂木朋友 對自己的肢體語言表達能力非常有自信,與薏涵相識後積極發出Facebook好友邀請。亦為使薏涵得知茂木心意的重要人物。
岡本孝 茂木朋友
与座重理久 茂木同事 下班後帶茂木至明美經營的居酒屋喝啤酒,促使兩人結識。
渡邊裕美 塔羅牌占卜師 即龍羽老師。說明占卜結果時警告薏涵: 雖為匹配的對象,但因方位不宜的緣故,不要前往日本。但被薏涵忽略。
ツネ(2700) 燒烤店老闆 於茂木父子一同外出吃宵夜一幕出現。

電影歌曲[编辑]

曲别 歌名 演唱者 作詞 作曲 備註
中文主題曲 最初來到世界的模樣 林芯儀 吳易緯@植光土壤 生命樹 小王子
日本主題曲 ハンブンコ エリカヒトミ stolencinema 於台灣播出的版本採用同演唱者演唱的本曲中文版本「兩人份」
插曲 恋愛リインカネーション カラーポワント Hink 齋藤優輝
雨雫のワルツ 高井息吹 收錄於高井息吹首張創作專輯《Yoru Wo Koeru》
Wonder Land
きりん座
透明
ただの日常 徐書婷 stolencinema 2016年透過nana app公開甄選的素人演唱者。中文甄選示範曲由林薏涵本人演唱;日文甄選示範曲由演唱日文主題曲的ericka hitomi演唱,該示範曲並於itunes發行。

工作人員[编辑]

  • 導演:谷内田彰久日语谷内田彰久
  • 編劇:野村伸一
  • 音楽:常田大希
  • 發行公司:得藝文創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 台灣地區拍攝合製:犢影制作電影有限公司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