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皇家勳章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不丹皇家勳章
(雷龍之子)
 不丹授予
類型勳章
頒予為不丹國家或人民做出傑出貢獻的人
狀態使用中
君主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
級別
上級雷龍偉大勝利勳章英语Order of Great Victory of the Thunder Dragon
下級雷龍之輪勳章英语Order of the Wheel of the Thunder Dragon

勳章緞帶

不丹皇家勳章不丹語Druk Thuksey,意為「雷龍之子」)是由不丹國王頒發的勳章,由吉格梅·多吉·旺楚克於1966年設立,並在2008年重新設計。

獎項[编辑]

不丹皇家勳章頒予在社會經濟、宗教和政治方面為不丹的發展做出傑出貢獻的人[1]

該勳章除了不丹公民之外,也頒予外國公民。

標誌[编辑]

該勳章由一個單一的等級組成,包括一個由衣領懸掛的頸部勳章和配套的微型勳章,裝在一個裝有「十字多吉」的箱子裡,箱子蓋上有金色的勳章名稱。

這枚65毫米的勳章由一個大的外環組成,外環上有銀色的交叉多吉,中間放著八片金色的蓮花瓣,裡面有一個紅色的琺瑯圓圈,圓圈內的黃色琺瑯上有一個金色的國王畫像。

著名獲獎者[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