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尔斯·霍泽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乌尔斯·霍泽尔
2014年的乌尔斯·霍泽尔
母校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史丹佛大學
知名于即時編譯、雲計算架構
科学生涯
机构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
Google
论文Adaptive optimization for Self: Reconciling High Performance with Exploratory Programming(1994)
博士導師David Ungar英语David Ungar
約翰·軒尼詩

乌尔斯·霍泽尔(Urs Hölzle ),瑞士籍软件工程师和企業高管。他是谷歌技术基础设施高级副总裁和Google研究员,也是Google第八位员工和第一位工程副总裁。 Google的大部分开发流程和基础架构都是在他的主持下完成。 [1]2013年,乌尔斯·霍泽尔當選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生平[编辑]

他于1988年获得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并于同年获得富布赖特项目奖学金。 1994年,他获得了史丹佛大學博士学位。他的研究重点是编程语言及其实现。在加入Google之前,乌尔斯·霍泽尔是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计算机科学副教授

参考文献[编辑]

  1. ^ "I'm Feeling Luck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Doug Edwards, Houghton Mifflin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