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罗·达·科维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佩罗·达·科维良
科維良位於里斯本發現者紀念碑的雕像]]
出生1460年
葡萄牙王国科维良
逝世1526年后
埃塞俄比亚
国籍葡萄牙王国
职业探险家
知名于近东印度洋附近地区的探索
此圖展示了瓦斯科·達伽馬(黑色)的旅程以及科維良(橙色)和阿豐索葡萄牙語Afonso de Paiva(藍色)的航行。他們共同的路線以綠色顯示。

佩罗·达·科维良(葡萄牙語:Pêro da Covilhã,约1460年—?),文艺复兴时期欧洲探险家、外交官。[1]他受葡萄牙国王委派去发现肉桂产地,以及通往埃塞俄比亚的陆上通路。[2]他航海到了印度,并向葡萄牙送回了报告,其中有瓦斯科·达·伽马采纳的最佳航海路线的建议。后来于1490年到达了埃塞俄比亚。虽然他得到当地国王的礼遇,但是,他在软禁中度过了余生。[3]

参考[编辑]

  1. ^ Cormack 1997:England
  2. ^ Sandra Sider.(2007). Handbook to Life in Renaissance Europe.Oxford University Press,USA.ISBN 9780195330847.
  3. ^ Buisseret 1992:political applications

外部链接[编辑]

扩展阅读[编辑]

  • Francisco Alvarez, "Chapter CIV: How Pero de Covilham, a Portuguese, is in the country of the Prester, and how came here, and why he was sent", The Prester John of the Indies (Cambridge, Hakluyt Society, 1961), pp. 36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