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局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僵局
Gridlocked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艾倫·安格爾英语Allan Ungar
监制
  • 布魯諾·馬里諾(Bruno Marino
  • 傑夫·哈特(Geoff Hart
编剧
  • 艾倫·安格爾
  • 羅布·羅波爾(Rob Robol
主演
配乐雅各·沙爾(Jacob Shea
摄影帕夏·帕特里基英语Pasha Patriki
剪辑麥可·連恩(Michael Lane
制片商北好萊塢影業(North Hollywood Films
片长113分鐘
产地加拿大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5年9月26日 (2015-09-26)奇幻影展
  • 2016年6月14日 (2016-06-14)(全球)
发行商

僵局》(英語:Gridlocked)是一部2015年加拿大動作驚悚片,由艾倫·安格爾英语Allan Ungar執導並與羅布·羅波爾(Rob Robol)共同編劇。主演包括多明尼克·柏塞爾、寇迪·哈克曼(Cody Hackman)、丹尼·葛洛佛史帝芬·朗崔栩·史嫥特斯英语Trish Stratus。講述當警察訓練設施遭到襲擊時,前特警隊長和護送的傲慢的電影明星必須加快腳步,躲避敵人的追擊。

電影於2016年7月14日上線Netflix[1]

劇情[编辑]

大衛·亨德克斯是前SWAT隊員,因一次任務中受傷而被調到警局當警察。某日,他被派往照顧傲慢的電影明星柏迪·沃克,後者因暴力事件而將被起訴,最後在律師的協助下免於牢獄之災,但前提是他得乖巧聽從亨德克斯的話。與此同時,在高峰會前晚,名為克維的前SWAT成員和助手萊克,聯手腐敗的特警隊員麥道斯警佐展開祕密計劃。

當亨德克斯要他前往秘密的SWAT訓練所時,三名假硬體工人潛入對設施造成電磁脈衝,企圖搶走檔案室的某樣東西。亨德克斯和前同事傑森、吉娜以及新來的史考特·克洛維展開反擊。兩名工人被麥道斯率領的特警隊員救走,剩下一人被亨德克斯打傷而留下。亨德克斯的好友門衛蘇利在槍戰中死亡,死前透露檔案室中有個地下室,放置著警界難以安置的扣留錢財。克洛維利用一台之前沒插電的電話成功打給警局,請求支援。但亨德克斯發現敵人可能是自己過去的同袍後出面阻攔,到來的特警隊是麥道斯的人馬。雙方交火一會後,麥道斯撤退;不聽話的麥道斯之後被克維殺死。

克維認出亨德克斯的身份,雙方碰面;克維要求給予12分鐘來讓亨德克斯交出自己長期追尋的東西——檔案室內價值上億美元的債卷。亨德克斯在沃克的建議下在克維的面前燒了債卷,讓對方氣得打算將亨德克斯等人滅口。之後,亨德克斯發現克洛維藏有與克維通話的手機,認定他是內奸而將其綑綁。克維打算用毒氣殺死設施內的人,但亨德克斯設法逃過一劫。克維逼迫特警隊攻堅設施,亨德克斯、傑森、吉娜與敵方展開交火,而沃克則被亨德克斯鎖在車裡。

亨德克斯在戰鬥中殺死了萊克,之後被自行逃出來的沃克救了一命。沃克還發現吉娜才是真正的內奸,而前去鬆綁克洛維;但吉娜皆露身份並殺死了克洛維,沃克與其展開纏鬥後殺死了對方。在手下全數被殲滅後,克維進入設施並與亨德克斯展開對決,過程中槍殺了沃克;最後亨德克斯用克維的刀子擊斃了對方。沃克利用衣服裡藏的防彈背心倖存。戰鬥結束後,沃克與亨德克斯、傑森到了外頭,此時已經天亮;亨德克斯還殺死了在外頭的克維同夥芬恩。沃克坦白其實債卷沒被燒掉,自己事先利用影印機拷貝了一份調包,而偷藏了一些。

沃克自此改邪歸正、不再惹事生非,並利用自身在槍戰的經驗來演電影,事業逐漸起步。當沃克向拒絕聯絡的亨德克斯喊話時,亨德克斯正看著電視。

演員[编辑]

製作[编辑]

主要拍攝於2014年7月7日在安大略省多倫多,歷時五週[2][5]小古巴·古丁原定為主角,但被多明尼克·柏塞爾取代[2][6]。電影大多在一間廢棄的肉類包裝廠拍攝;在拍攝期間,製片方將其當作工作室使用。

除了一些特效補強之外,所有的效果,包括槍聲和血,都是實際呈現。該片創下了加拿大電影銀幕上發射的子彈最多的記錄。

參考資料[编辑]

  1. ^ New To Netflix For July 2016. IGN. 2016-06-21 [2021-07-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09). 
  2. ^ 2.0 2.1 2.2 2.3 2.4 2.5 Vlessing, Etan. Dominic Purcell Replacing Cuba Gooding Jr. in Canadian Indie 'Gridlocked'.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4-06-20 [2015-07-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11). 
  3. ^ Vlessing, Etan. Danny Glover Boards Canadian Indie 'Gridlocked'.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4-07-01 [2015-07-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5). 
  4. ^ Vlessing, Etan. Former TV Wrestling Diva Trish Stratus Joins 'Gridlocked'.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4-07-21 [2015-07-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5). 
  5. ^ 5.0 5.1 Vlessing, Etan. 'Dark Angel's' Richard Gunn Joins Canadian Indie 'Gridlocked' (Exclusive).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4-07-02 [2015-07-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12). 
  6. ^ Vlessing, Etan. Berlin: Cuba Gooding Jr. Boards Allan Ungar's Thriller 'Gridlocked'.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4-02-06 [2015-07-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2).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