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沃诺足球俱乐部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利禾奴
Livorno
logo
全名Associazione Sportiva
Livorno Calcio SrL
綽號深紅軍(Amaranto
成立1915年
城市意大利里窝那
主場阿曼多比基球場
容納人數18,200人
主席Paolo Toccafondi
主教練空缺
聯賽意大利足球丁级联赛
2022-23意丁E組,第 5 位
主場球衣
客场球衣

利沃诺足球俱乐部義大利語Associazione Sportiva Livorno Calcio)是一家位於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納大區城市里窝那的足球俱乐部,成立於1915年,球衣為深紅色。

簡歷[编辑]

利沃诺早年曾在意甲作战,1942/43年球季曾獲得意甲第二名。自1949年護級失敗而降級後,便再沒有升回甲組,一直都在低組別聯賽打滾。直到2004年在意乙贏得第三名以後,才再次升上甲組;翌季更意外地以第9名完成球季。在2007/08年賽季,利沃諾排名意甲聯賽最後一位,遭到降級。不過次賽季就獲得意乙聯賽第三位,并通過附加賽得以重返甲級聯賽。

在2019/20年賽季,利沃諾排名意乙聯賽最後一位,遭到降級。

球迷[编辑]

利沃诺在成績上一直平平無奇,但最為國內人所熟悉的,便是其政治上極左的球迷,常與一些右翼組織發生衝突,特別是與拉素國際米蘭維羅納的球迷之間衝突尤甚。

榮譽[编辑]

著名球員[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