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 (叙利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叙利亚的二级行政区划单位。叙利亚行政区划被划分为14个省级行政区穆哈法扎(阿拉伯语:محافظة‎,拉丁化:muḥāfaẓä,复数形式:محافظات 、muhafazat),在省级行政区下又被进一步划分为60个,称为玛纳提克(阿拉伯语:منطقة‎, 拉丁化:manatiq,复数形式:مناطق、mintaqah)。

在区以下被划分为206个更低一级的行政区,称为纳瓦希(阿拉伯语:ناحية‎)[1]

叙利亚的60个区级行政区,都设有区首府,一般区级行政区均与其首府所在城镇同名。

纳瓦希的管理,由各省省长任命的官员负责,但须经叙利亚内政部部长的批准。这些官员与经选举产生的区议会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满足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需要和协调叙利亚中央政府与地方行政区、村落、部族首领、长老会之间的沟通,维护中央政府的权威等。

下面按照分省的方法列出了叙利亚下辖的所有区,(粗体字的区为该省的省首府所在地)。大马士革是一个省级行政区,但并不包括在此列表内,因为它本身是一个直辖市,属于大马士革省的一部分。请注意,库奈特拉省大部自1967年以来一直由以色列控制(参见:戈兰高地)。

叙利亚的区列表[编辑]

叙利亚各省位置示意图

哈塞克省[编辑]

阿勒颇省[编辑]

大馬士革市[编辑]

拉卡省[编辑]

苏韦达省[编辑]

德拉省[编辑]

代尔祖尔省[编辑]

哈马省[编辑]

霍姆斯省[编辑]

伊德利卜省[编辑]

拉塔基亚省[编辑]

库奈特拉省[编辑]

大马士革農村省[编辑]

塔尔图斯省[编辑]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المكتب المركزي للإحصاء. [2007-05-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4-28) (阿拉伯语).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