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禄堂 (科尔多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立面

圣保禄堂(Iglesia de San Pablo)是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原属修道院,位于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科尔多瓦。它是13世纪卡斯蒂利亚国王费尔南多三世征服科尔多瓦以后,在该市建造的十二座费尔南多教堂之一。现在的教堂和废弃的女修道院建在一个空间里,在阿尔摩哈德基督徒修建多明我会修道院之前,一个罗马马戏团洗劫了穆斯林宫殿。这个空间总是挤满了大型建筑,因为它的位置位于城门口,沿着一条主要通道。

建筑[编辑]

这座教堂具有巴洛克风格特征,建于1708年,大理石砌筑。正立面为16世纪风格主义风格。内部由三个中殿组成,中间用穆德哈尔风格的柱子隔开。有三个后殿,内为圆形,外为矩形,有一个四分之一球面的穹顶,和五边形的中央拱顶。塔楼位于教堂的脚下,是一座石塔,上面立着一座木塔钟楼。

福音中殿有一个尖角的喇叭口拱门,带有哈里发柱头,通往圣帕布罗街(San Pablo Street)。在书信中殿,有一扇哥特-穆德哈尔风格的古门。在保存完好的小堂中,有一座玫瑰圣母小堂,建于15世纪、1758年翻修,是科尔多瓦巴洛克风格的典范。在通往卡皮图拉雷斯街文化部的通道中,可以看到修道院回廊的遗迹。议事堂( chapter house)由小埃尔南·鲁伊斯(Hernán Ruiz II)设计,可能因缺乏资金而未完工。2008年,该建筑获得该市文化区专项拨款,进行了修复和翻新。“七苦圣母”是东科尔多瓦最重要的雕塑之一,由胡安·德梅萨(Juan de Mesa)创作,可追溯到1627年。

奥里夫花园(Jardines de Orive)是前修道院花园的庭院。早在1409年,这里的花园已见于记载。[1]

参考[编辑]

  1. ^ D. Fairchild Ruggles. Gardens, Landscape, and Vision in the Palaces of Islamic Spain. Penn State Press. 1 October 2002: 119– [2022-04-22]. ISBN 0-271-0427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