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岩桐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岩桐
大岩桐 Sinningia speciosa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植物界 Plantae
演化支 维管植物 Tracheophyta
演化支 被子植物 Angiosperms
演化支 真双子叶植物 Eudicots
演化支 菊类植物 Asterids
目: 唇形目 Lamiales
科: 苦苣苔科 Gesneriaceae
属: 大岩桐属 Sinningia
种:
大岩桐 S. speciosa
二名法
Sinningia speciosa
Baill.英语Henri Ernest Baillon, 1888

大岩桐學名Sinningia speciosa),大岩桐為園藝貿易的俗稱,是苦苣苔科岩桐屬多年生球根花卉家族成員[1]种加词speciosa”意为“外表美丽的”。

長大而鮮艷的花朵,所以常用作园艺植物。生長於南美洲巴西的热带草原[1]。大岩桐通常在春、夏季開花,它的抗寒區為10-12[2]

分類[编辑]

在1817年於巴西發現大岩桐,並引進培殖,本來沿用相同的名稱,被歸類為大岩桐屬的植物,花商的大岩桐有時會用於區分根莖類的品種,但後來透過跟其他同屬植物比較,才知道當年的分類錯了,所以現時被歸類為岩桐屬植物。

種植[编辑]

大岩桐可由種子種植,但從發芽到開花,需時七個月,因此,一般種植都會從葉片或枝幹杄插來種植新株[2]。它可生長出體積大、天鵝絨般的質感,並且顏色鮮豔的花朵,是一種受歡迎的室內植物。栽種環境的要求相似於非洲紫羅蘭,不同的是,它通常更需要陽光及經常有休眠狀態,塊莖應保持乾爽,直至它重新發芽。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江苏农业信息网. 大岩桐栽培技术. 2008-01-16 [2013-03-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02) (中文(简体)). 
  2. ^ 2.0 2.1 by Kristi Waterworth, Demand Media. SFGate: How to Propagate Gloxinia. [2013-03-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26)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