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希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圣安多尼堂

大洛希尼(Veli Lošinj;義大利語Lussingrande)是克罗地亚西部亚得里亚海洛希尼岛南部的一个村庄,属于滨海和山区县,位于该岛的行政中心小洛希尼镇以东3公里。小洛希尼和大洛希尼在海岸形成连成一片的聚落。

大洛希尼气候温和,适合旅游。直到19世纪末,这是一个重要的港口和渔业中心。今天,这里是一个旅游和芳香疗法的中心。根据2011年人口普查,大洛希尼拥有901名居民。[1]

历史[编辑]

在古代,洛希尼岛上无人居住,处于运河北侧的奥索尔城的统治下,当时该城已有2万居民。由于奥索尔发生瘟疫,主教的驻地曾一度迁移到大洛希尼。一年后,主教区撤销,被并入克尔克岛的主教区。

大洛希尼首次见于记载可追溯到1398年,名为“Velo selo”。该镇最古老的核心建于13世纪和14世纪之间,围绕着14世纪的罗马式教堂圣尼古拉堂。15世纪建造的防守塔至今尚存,保卫港口和村镇,同时也保护当地居民免受海盗袭击。在17世纪,该镇继续呈环绕大洛希尼湾的圆形形态发展。村镇外观呈巴洛克风格,有一个靠近海边的中心广场,和两条主要街道,一条通往Velo Selo,另一条通往Rovenska 渔村,那里是石砌的房屋。

圣安多尼堂的历史可追溯到15世纪。在17世纪,拆除较小的老教堂,于1774年在其基础上开始建造更大的教堂,为巴洛克风格,屹立至今。该堂拥有克瓦内尔群岛最丰富的意大利大师的艺术收藏之一,包括:巴洛缪奥·比瓦里尼、 贝尔纳多·斯特罗齐、Lattanzio Querena、弗朗切斯科·海斯、弗朗切斯科·德·科萨、F. Polenzo。

位于韦利洛希尼港口不远处的圣玛丽亚堂,又名“天神之后圣母堂”,建于1510年。后来,该堂按巴洛克风格进行了翻新。它包含威尼斯画家的艺术收藏品:F. Fontebasso的“圣方济各和圣喜德朋”,G. A.佩莱格里尼的八幅画作,以及一些16〜18世纪的画作,其中之一是 提齊安諾·維伽略的作品。

当小洛希尼开始发展时,大洛希尼停滞不前。大洛希尼有一家生产帆船的造船厂,停止使用帆船以后,在小洛希尼建造了一个机动船只的新造船厂。

参考[编辑]

  1. ^ Population by Age and Sex, by Settlements, 2011 Census: 大洛希尼. Zagreb: Croatian Bureau of Statistics. 2012-12. 

坐标44°31′N 14°31′E / 44.517°N 14.517°E / 44.517; 1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