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美特拉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天空之城—美特拉
Meteora
聯合公園录音室专辑
发行日期2003年3月25日
录制时间2002年4月—2002年12月於加州洛杉磯的NRG錄音室
类型另類搖滾
新金屬
时长36:39
唱片公司華納兄弟唱片公司
制作人唐·吉爾摩
聯合公園
聯合公園专辑年表
混合理論
(2001年)
天空之城—美特拉
(2003年)
末日警鐘 毀滅·新生
(2007年)

天空之城—美特拉》(英語:Meteora)是美國搖滾樂團聯合公園之第二張錄音室專輯。此專輯於2003年3月25日經華納兄弟唱片發行,繼其後與《顛覆混合理論》合作之專輯,其中收錄了該團2000年首張錄音室專輯《Hybrid Theory》之歌曲混音。專輯由樂團與Don Gilmore共同製作。Meteora之名源於希臘東正教修道院之初名[1]。評論家形容,Meteora之音樂風格與《Hybrid Theory》相似,此專輯歷時近一年方得以完成。該專輯是聯合公園自2000年貝斯手Dave Farrell重返樂團後,首度收錄其參與之錄音室專輯。

專輯首度登上告示牌200強專輯榜冠軍寶座,首周售出逾81萬張[2]聯合公園自Meteora中發行超過一年之單曲,包括《Somewhere I Belong》、《Faint》、《Numb》、《From the Inside》以及《Breaking the Habit》。《Lying from You》於2004年3月作為宣傳單曲問世。雖然部分評論家認為此專輯風格與前作過於相似,然Meteora仍獲得普遍好評。

專輯全球銷量達1600萬張,躍居21世紀最暢銷專輯第八名。美國唱片業協會(RIAA)將其認證為7× Platinum。該專輯於告示牌2000年代最佳專輯榜中排名第36位[3]。專輯中部分歌曲與杰斯之作品混音,匯聚成2004年EP《衝擊理論》。《Session》在第46屆葛萊美獎上獲得最佳搖滾器樂演奏提名。

2023年2月,樂團宣布將於4月7日發行20週年紀念版。與此同時,他們推出一首前所未發行之單曲《Lost》,作為重發專輯之主打歌[4][5]

作曲與錄音[编辑]

2000年,聯合公園與音樂製作人 Don Gilmore 攜手合作,錄製並發行了他們的首張專輯《混合理論》。第二張專輯的初步創作可以追溯到2001年初,當時樂隊正為《混合理論》展開巡迴演出。在短短八個月的《混合理論》世界巡演及LP地下巡演期間,樂隊創作了約80個不同的樣本。當時寫下的粗略歌曲構想最終成為了專輯的一部分,尤其是 "Somewhere I Belong" 的開場部分。Bennington 為此錄製了吉他旋律[6],但覺得它過於民謠搖滾風格。然而,Shinoda 和 Joe Hahn 對其進行了改良,加入了特效,並倒置播放,使其符合樂隊的期望。正如 Shinoda 解釋的:“因為我把它倒過來,所以它的演奏順序是4-3-2-1。和弦進行也是顛倒的。接著我把它分成四個部分,並按照1-2-3-4的順序演奏。這就是它為何具有那樣流暢的聲音。”[7][8]

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壓力。但這壓力並非來自外界,而是源於我們自身的藝術追求。唱片的商業成果是無法控制的,因此沒有必要在此投入過多精力。然而,唱片的品質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如果創作出了劣質歌曲,那只能怪自己。在製作這張專輯之前,我聆聽了《Hybrid Theory》和《Reanimation》,心想:“哥們,我對這些唱片感到無比驕傲。但我不記得我們是如何完成的,也不知道我們能否再次做到。我們似乎陷入了困境。”幸運的是,在接下來的18個月裡,我們全力投入製作過程,最終創作出一張優秀的唱片。[9]
布萊德·達爾森, 在接受MTV專訪時,談到專輯創作背景。

2002年,在決定推出第二張專輯前,先發行一張名為《顛覆混合理論》的混音專輯,由樂團成員麥克·篠田負責製作。這次經歷讓樂團希望在第二張專輯中與吉爾摩(Gilmore)共同製作,並將《混合理論》的音樂風格加入更多的實驗性元素[9]。年初巡迴演出結束後,樂團在麥克的家中錄音室繼續歌曲創作,專輯的預製作也隨之展開。在創作過程中,樂團成員兩兩一組進行創作,篠田則負責參與所有歌曲的創作。歌曲錄製主要採用Pro Tools,而在主錄音室則使用傳統的創作手法。到6月,專輯的預製作告一段落,樂團開始著手主要製作。樂團最後確定唐·吉爾摩(Don Gilmore)為專輯製作人。當《顛覆混合理論》發行時,樂團已經著手創作主要內容。鼓手羅伯·博爾頓(Rob Bourdon)每天投入8個小時在錄音室錄製專輯。至8月,樂團進入NRG錄音室,主唱班寧頓(Bennington)也開始參與樂團的歌曲創作。[10][11][12]

麥克·信田(Mike Shinoda)被認定為參與了所有歌曲的創作。

在正式進行錄音之前,他們已經完成了很多歌曲的最終版本,但他們在錄音室中撰寫了收錄在專輯曲目裡的確定歌曲。到了10月,鼓部分已經敲定,並且布拉德在錄音室控制室加入了吉他部分。10月底時,貝斯部分也被納入其中。作為一名貝斯手的唐·吉爾摩,在費瑞爾錄音時給予了協助。哈恩的取樣部分則在截稿前的一個月才加入,隨後麥克在大衛·坎貝爾的弦樂編排協助下完成了《Breaking the Habit》的錄音;這首歌曲是慎奈達歷時五六年精心打造的作品[13]。11月,人聲製作便開始進行。最後,整個混音過程和專輯本身均在紐約市完成。

曲目列表[编辑]

註:中文歌曲名稱為台灣華納唱片公司之翻譯
曲序曲目时长
1.Foreword(序曲)0:13
2.Don't Stay(別留下)3:08
3.Somewhere I Belong(我的歸屬)3:45
4.Lying From You(悄悄逃開你)2:55
5.Hit The Floor(應聲倒地)2:44
6.Easier To Run(說逃就逃)3:24
7.Faint(昏厥)2:42
8.Figure.09(你的影像)3:17
9.Breaking The Habit(自新)3:16
10.From The Inside(發自內心)2:55
11.Nobody's Listening(沒人在聽)2:58
12.Session(段子)2:24
13.Numb(渾然不覺)3:09

參考資料[编辑]

  1. ^ Linkin Park. The Making of Meteora. 2003 [2023-03-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0). 
  2. ^ Martens, Todd. Linkin Park's 'Meteora' Crashes Chart At No. 1. Billboard (Nielsen Business Media, Inc). 2003-04-02 [2009-0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28). 
  3. ^ The Decade in Music - Charts - Top Billboard 200 Albums (PDF). Billboard: 162. [December 19, 2020].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0-12-20) –通过World Radio History.  Digit page 166 on the PDF archive.
  4. ^ Lipshutz, Jason. Linkin Park Announces ‘Meteora 20th Anniversary Edition,’ Shares ‘Lost’ Single With Chester Bennington Vocals. Billboard. February 10, 2023 [February 10, 2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08). 
  5. ^ Robinson, Ellie. Linkin Park announce 20th anniversary edition of ‘Meteora’ with lead single ‘Lost’. NME. February 10, 2023 [February 10, 2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4). 
  6. ^ Linkin Park. The Making of Meteora. 2003 [2023-03-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0). 
  7. ^ Shoutweb, Track-by-Track with Mike Shinod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Mike Shinoda Clan. Retrieved August 18, 2015.
  8. ^ Linkin Park. The Making of Meteora. 2003 [2023-03-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0). 
  9. ^ 9.0 9.1 Jon Wiederhorn Linkin Park: Inconspicuously Huge MTV. Retrieved August 18, 2015.
  10. ^ Studio Spotlight "NRG Studios". Studio Expresso. [2023-03-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18). 
  11. ^ Linkin Park at NRG Studios. NRG Recording Studios.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9-01). 
  12. ^ 12.0 12.1 Chester Bennington of Linkin Park Looks Back on "Meteor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Artist Direct. October 17, 2013. Retrieved August 18, 2015.
  13. ^ Linkin Park to Drop "Meteor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olling Stone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