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利协议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奥克利协议(Oakley Key Determination Protocol)是一个密钥交换协议,它允许认证过的双方通过不安全的网络交换秘钥的一部分元素,这一过程是通过迪菲-赫尔曼密钥交换来实现的。该协议由H.Orman在1998年提交,被广泛用在因特网密钥交换(IKE)中。[1]

奥克利协议也用来实现了Cisco Systems' ISAKMP daemon。[2]

参考文献[编辑]

  1. ^ What is Internet Key Exchange? [網絡交換秘鑰是甚麼?]. TechTarget. [2006-1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2-13). 
  2. ^ RED ISAKMP and Oakley Information. Cisco Systems. [2006-1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