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上的提琴手 (音乐剧)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屋顶上的提琴手》(英語:Fiddler on the Roof)是一场音樂劇,由杰瑞·巴克编曲、薛爾登·哈尼克英语Sheldon Harnick作词、約瑟夫·史坦英语Joseph Stein编剧,故事发生在1905年左右俄罗斯帝国栅栏区。音乐剧改编自肖洛姆-阿莱汉姆的小说。故事围绕着居住在阿纳特夫卡村的奶农泰维,他尽力维护自己的犹太人信仰和传统,但是外部世界却一直影响着他的家庭生活。他的三个大女儿自有主见,想跟自己相爱的人结婚。但她们的对自己丈夫的选择对泰维来说却不尽人意。最后沙皇的诏令把犹太人赶出了他们的村子。

百老匯劇院首次在1964年原创演出该音乐剧,并成为历史上首次超过3000场演出。该音乐剧曾保持连续近10年不间断演出的纪录,直至后来被《油脂》超越。演出的利润非常高并受到好评。该音乐剧获得九项托尼獎,包括最佳音乐剧、编曲、原创、导演及编舞。它引导了百老汇的五次复兴,并在1971年改编成一部非常成功的电影,且持续得到国际上的欢迎度。并自此成为学校及社区内深受欢迎的节目[1]

参考文献[编辑]

  1. ^ Paulson, Michael. "Fiddler on the Roof Gets a Debated Updat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he New York Times, December 18, 2015, accessed March 6, 2018; and Time, May 26, 2008, issue, p. 51 (reporting that Fiddler ranked as the seventh most frequently produced musical by U.S. high schools in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