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圣训及治愈癞病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山中圣训及治愈癞病人
藝術家科西莫·罗塞利
年份1481-1482
類型湿壁画
尺寸349 cm × 570 cm(137英寸 × 220英寸)
收藏地罗马梵蒂冈西斯汀小堂

山中圣训及治愈癞病人(意大利语:Discorso della montagna e guarigione del lebbroso) (349x570 cm) 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画家科西莫·罗塞利的一幅湿壁画,绘制于1481-1482年,位于梵蒂冈西斯汀小堂内。

历史[编辑]

为了弥合与教宗思道四世的隔阂,洛伦佐·德·美第奇将佛罗伦萨一批最有才华的画家,作为城市文化的使节送到罗马,参与装饰宗座宫内1477年新建的西斯汀小堂。1480年10月离开佛罗伦萨的艺术家中,有桑德罗·波提切利多米尼哥·基兰达奥和科西莫·罗塞利,佩鲁吉诺已经早在罗马。他们每人都有一些助手,其中一些一流的后来会脱颖而出。例如,罗塞利的助手有皮耶罗·迪·科西莫,就像养子一样亲近他。

科西莫·罗塞利在这些艺术家中是最没有天赋的一位,乔治·瓦萨里说他常遭受其他大师的讽刺。罗塞利意识到自己的局限,但也很狡猾,他大量使用强烈明亮的颜色和金色。在烛光下,很讨教宗的欢心,明确表示自己更喜欢罗塞利,于是罗塞利成为事业的赢家。

参考[编辑]

  • Arthur R. Blumenthal e AA.VV., Cosimo Rosselli Painter of the Sistine Chapel, Cornell Fine Arts Museum, Winter Park FL 2001 ISBN 0-96158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