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瑟的生平 (波提切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梅瑟的生平
藝術家桑德罗·波提切利
年份1481–1482
類型湿壁画
尺寸348.5 cm × 558 cm(137.2英寸 × 220英寸)
收藏地梵蒂冈西斯汀小堂

梅瑟的生平》(或摩西的青年时代、摩西的审判)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画家桑德罗·波提切利及其工作室的一幅 湿壁画,绘制于1481年至1482年,位于罗马梵蒂冈宗座宫的西斯汀小堂

1480年10月27日,佛罗伦萨共和国统治者洛伦佐·德·美第奇教宗思道四世之间和解,派遣波提切利等佛罗伦萨画家前往罗马效力。1481年春天,这些佛罗伦萨画家开始装饰西斯汀小堂,当时彼得羅·佩魯吉諾已经在那里工作。

在助手的帮助下,波提切利画了三幅画。 1482年2月17日,他的合同更新,加入其他的装饰内容。但是2月20日他父亲去世,于是他回到了佛罗伦萨。

在画面右边,描绘摩西杀死骚扰希伯来人的埃及人,逃往旷野。在中间,摩西与阻止葉特羅的女儿(包括他未来的妻子西坡拉)在坑边给牛喝水的牧羊人战斗,然后为她们取水。在左上角,摩西脱下鞋子,从上帝那里接受使命。在左下角,他带领以色列人从埃及返回应许之地

摩西在画中总是穿着与众不同的黄色外衣和绿色斗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