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raduate Candidate Test for Master of Engineering, GCT)是中国在职研究生的入学资格考试的一种形式。考试于每年6-8月进行报名,并在10月进行考试。[1]

GCT的成绩有效期为二年,是中国国内入学考试中少有的成绩有效期可以使用超过一次的考试。GCT考试内容包括语言表达能力(语文)、数学基础能力(包括初等数学,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逻辑推理能力(类似于GMAT)及外语运用能力。GCT考试内容主要是针对在职人员。[2]

考试形式[编辑]

试题的题型全部是选择题。考试时间为三个小时,每部分为45分钟。题目难度较小,题量相对较大,要求考生反映快而准确。满分400分,四部分每部分占100分。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即初试和复试。

参加GCT考试毕业后有学位无学历。毕业后有资格参加博士生入学考试。

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高等学校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等专业指定参加GCT考试。

参考文献[编辑]

  1. ^ 非全日制研究生含金量究竟如何-新华网. 新华网. [2021-09-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28). 
  2. ^ 工程硕士考试科目有哪些,总分为何为400分. 新浪教育. 2021-09-15 [2021-09-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28).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