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傳聲基金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幸福傳聲基金會
Blessvision Foundation
成立時間2016年10月
創始人林海
類型香港慈善團體
地址
網站https://bvf.world/

幸福傳聲基金會(英語:Blessvision Foundation)是香港一間慈善機構,於2016年10月6日創立。基金會致力推動各項慈善工作、生命教育及人道關懷。亦與電影公司合作,成為關懷同行夥伴,舉辦公開場及專題講座,配合電影內容帶出發人深省的訊息,幫助心靈創傷的朋友[1]。更策動「852亮光行動」,舉辦課程、講座、電影分享會、海外關懷行動等,關心人口販賣、現代奴役等國際社會問題[2][3][4]。另外,逢星期一晚上10:30在香港商業電台雷霆881有一個「點算幸福粵语點算幸福」節目,邀請不同嘉賓分享走出心靈底谷的故事,療癒聽眾心靈。

簡介[编辑]

幸福傳聲基金會藉媒體製作及流動媒體平台「傳聲筒」MP3機,在不同國家及地方傳播幸福的信息,並召募不同人士接受訓練成為專業義工團隊,把傳愛的使命付諸行動。以媒體結合關懷,生命影響生命,喚醒人類愛心及良知,帶來社會的轉化,重建人類的普世價值。接受過「幸福傳聲基金會」培訓的義工,會安排到不同社區的家庭、醫院老人院及海外災區進行心靈關顧與重建工作[5]

研發「BlessCup傳聲筒」心靈關懷互動裝置[编辑]

杯型「BLESSCUP 傳聲筒」是一個聽得見,觸得到,便攜式互動的音頻設備;治癒故事及歌曲全天候陪伴您擺脫心靈及情緒戰場。幸福傳聲基金會正研發硬件及製作不同語言,包括廣東話、普通話、英文、尼泊爾文及日本的語音節目內容,種類包括生命故事、歌曲、音樂及純音樂,透過多元化的聲音製作,傳遞關愛。

幸福傳聲關懷行動[编辑]

為關心不同病患及心靈憂困的朋友,可以在黑暗中遇見光明,得到幸福快樂,幸福傳聲基金會策動名為「幸福傳聲關懷行動」,由三個核心行動組成:

  1. 定期製作不同主題的心靈節目(例如電台節目:點算幸福),於各平台播出,帶來心靈醫治及安慰。
  2. 把優質心靈的節目放入《傳聲筒》心靈互動裝置,定期派發給有需要人士,成為一份貼心的關懷工具。
  3. 定期專業培訓具心志的義工,配合《傳聲筒》心靈互動裝置,以探訪走入社區,成為別人的同行者。

病童關懷計劃[编辑]

長期病患幼童一般需要接受一段頗長的治療時間,他們的生活圈子只能夠在家中及醫院,未能到幼稚園上課,這樣對孩子的社交及情緒等各方面的發展均受到影響。為了支援長期病患幼童及家長在心靈及生活適應上的需要,幸福傳聲基金會有退休的校長,為二至六歲的病童,開辦一些簡單的學習班,讓病童有社交學習的機會[6],同時亦有專業人士及過來人向家長分享資訊。

治癒電影[编辑]

幸福傳聲基金會與香港的電影公司合作,致力推動能夠撫慰人心的電影,舉辦公開場及專題講座,透過電影內容傳遞正面的訊息。為配合不同的電影,會策劃不同主題的媒體關懷行動,讓人經歷心靈療癒、人際復和、重塑使命,尋找美麗人生。

幸福傳聲筒[编辑]

幸福傳聲筒十字架型MP3機是一部流動關懷平台,專為長期病患者、病者家屬及臨終者而設的一部福音播放工具,承載永恆的愛及祝福,五大內容包括:

  1. 幸福傳聲筒:電台節目《幸福傳聲筒》15集生命故事
  2. 天父的情書:三位生命見證:演藝人喬宏、90後美少女鄭凱尹及愛心天使何燕珊。收錄梁永善牧師分享:苦難有價
  3. 我的禱告:面對死亡及病患的禱告、詩歌及分享,收錄楊牧谷牧師的「病榻聖言」
  4. 幸福詩歌集:40首詩歌,每一首都是由不同的生命經歷編寫
  5. 靈情日記:《馬太福音》40天

外部連結[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Mercer 手記 幸福傳聲基金會推關懷行動. 都市日報. 2017年4月21日 [2017年10月2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年10月2日). 
  2. ^ 人口販賣近在咫尺 喚起信徒覺醒憐憫. 基督教週報. 2017年8月13日 [2017年10月2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年10月2日). 
  3. ^ 「覺醒.憐憫」會議關注人口販賣 以寬恕的心對待奴役. 時代論壇. 2017年7月6日 [2018年9月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年6月18日). 
  4. ^ 2017覺醒•憐憫會議 關注現代人口販賣趨勢. 香港國度復興報. 2017年7月11日 [2017年10月2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年10月2日). 
  5. ^ 你不孤獨 透過MP3和義工等途徑傳播主愛. 基督教今日報. 2017年5月5日 [2017年10月2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年10月2日). 
  6. ^ 基督教服務: 幸福傳聲筒 讓上帝的話流傳. 號角月報. 2017年2月 [2017-10-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