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奥多·庞维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庞维勒
西奥多·庞维勒
出生1823年3月14日 编辑维基数据
穆蘭 编辑维基数据
逝世1891年3月13日 编辑维基数据 (67歲)
安葬于蒙帕纳斯公墓 编辑维基数据
就讀學校
職業诗人剧作家新聞工作者、文学评论家、作家、theatre critic 编辑维基数据
僱主
  • Le Charivari 编辑维基数据
簽名
西奥多·庞维勒

西奥多·庞维勒(又译泰奥多尔·邦维尔,Théodore de Banville,1823年3月14日—1891年3月13日),法国诗人作家

生平[编辑]

生于法国的穆兰,是一个海军军官的儿子。在巴黎的一所高中毕业后,庞维勒开始文学创作。1842年出版了第一部诗集《人象石柱》,引起当时文学批评者的注意。1846年又出版了第二部诗集《钟乳石》。1857年发表《短歌集》。在同年发表的《奇歌集》里,他大胆的解剖诗体,焕发出极为绚烂的韵脚,受到維克多·雨果圣勃夫的赞叹。

他还是一个出色的剧评家和作家。他的韵文喜剧曾在巴黎的法兰西剧院上演。庞维勒是个性子随和的人,因此受到巴黎文人们的喜爱。他还为此写了类似《世说新语》的描写巴黎名人轶事的小品文。 1858年他被授予法国荣誉军团勋章,1891年在巴黎去世。

作品[编辑]

庞维勒响应戈蒂埃的号召,反对浪漫主义的哭泣,提倡“为艺术而艺术”。朗松在《法国文学史》中对他评价道:“灵魂均衡,没有冷热病,也没有暴风雨,才能中等,没有思想也不需要思想。庞维勒拿声律当弹丸,悠悠然抛着耍巧。他是个妩媚的诗人,并且十分别致。在这个诗迷手里,浪漫主义达到了最煊赫而又无聊的文章游戏的地步。”

他的主要作品有: 诗集:

  • 《人象石柱》
  • 《钟乳石》
  • 《短歌集》
  • 《奇歌集》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