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伊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弗拉伊卡(Vlajka)全稱捷克国家社会主义阵营——旗帜( Český národně Socialistický tábor — Vlajka)是捷克斯洛伐克的一个小型法西斯主义反犹太主义民族主義组织。弗拉伊卡旗下的同名官方报纸《旗帜》创办于1928年,首位编辑是米洛什·马伊克斯纳尔。在国家被纳粹德国侵占期间,弗拉伊卡曾与纳粹合作,而后者却将其封禁,捷克和斯洛伐克擺脫纳粹德国統治后,弗拉伊卡成员均遭到清算。

弗拉伊卡的历史[编辑]

捷克斯洛伐克第二共和國时期(1938-1939),弗拉伊卡策划过针对犹太人组织的炸弹袭击,以报复他们所认为的掌控了国家经济的犹太人;弗拉伊卡还认为当时的贝兰政府英语Rudolf Beran支持犹太人将资产转移到国外,这也是他们策划袭击的理由。1939年1月,弗拉伊卡在赫拉德茨-克拉洛韦的一座犹太教堂实施了首次炸弹袭击。甚至在德国于1939年3月占领捷克斯洛伐克后,弗拉伊卡依旧没有停止此类袭击,因为他们对自己在波希米亞和摩拉維亞保護國地位不高而不满,还觉得当时的反犹政策不够严酷。这一系列袭击最终只造成弗拉伊卡自己出现伤亡(两名成员因处理炸药不当而意外身亡),但依然给受害者造成了巨大财产损失[1]

参考文献[编辑]

  1. ^ Milosevic, M.; Rekawek, K. Perseverance of Terrorism: Focus on Leaders. IOS Press. 2014: 105 [2023-09-05]. ISBN 978-1-61499-387-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