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貝德福德伯爵弗朗西斯·羅素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第四代贝德福德伯爵
罗素家族徽章[1]

弗朗西斯·罗素,第四代贝德福德伯爵(英語:Francis Russell, 4nd Earl of Bedford;1593年—1641年5月9日),是英格兰政治家,议会派首领。1631年左右建造考文特花园(Covent Garden)[2]

桑豪的拉塞尔勋爵威廉的独生子。1627年因表兄爱德华去世,承袭贝德福德伯爵爵位。1628年查理一世与议会发生冲突时,他支持权利请愿书所体现的下院的要求。1629年因参加写反对国王的小册子被捕,但很快就获释。在1640年召开的短期议会中,他是国王的主要反对者之一。1640年8月他与另外一些贵族敦促查理召开议会,与苏格兰人言和,并任缔结《里彭条约》的英格兰特使之一。同年11月召开长期议会时,人们普遍认为他是议会派的领袖。1641年成为枢密官,后任财政大臣。

参考[编辑]

Public Domain 本条目包含来自公有领域出版物的文本: Chisholm, Hugh (编).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第11版). London: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1911. 

  1. ^ http://www.middlesex-heraldry.org.uk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Heraldry of the Bedford Chapel, Chenies, Bucks"
  2. ^ Survey of London: volume 36 - Covent Garden. British History Online. [2010-07-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