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少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德国少女
类别妇女杂志儿童杂志
发行周期月刊 / 双月刊
创刊地区纳粹德国
语言德语

德国少女》(德語:Das deutsche Mädel)是德国少女联盟的官方刊物,读者面向纳粹德国的女孩。

希特勒青年团下的德国少年团杂志《幼童英语Der Pimpf》激进的纳粹主义教育不同,《德国少女》内容的多为远足、照料伤员、工厂的劳动和母性培养等。[1]而与国家社会主义妇女联盟的《国社妇女观点英语NS-Frauen-Warte》相比,《德国少女》有更多关于健康、教育、体育和社会服务的内容,并介绍医生、运动员、诗人、飞行员等著名的女性。[2]

封面内容[编辑]

若干期封面内容如下:[1]

  • “困苦而疲惫的儿童的脸是苏联被忽视的儿童写照。而大德意志的青年有健康而快乐的面容,他们在全国各地参加体育节”(1941年8月)
  • “带着她们满腔热情和青年的力量,我们的劳役团女孩在东方重获的德国领土服役”(1942年5月)
  • “这一周,跟随元首的意志,我们10岁的儿童加入了希特勒青年团,愉快地完成他们的任务”(1943年3-4月)
  • “和德国红十字会护士在各前线的尽责工作一样,年轻的挪威女孩在东线愉快地为他们的同志服务”(1942年11月)
  • “我来自北方,那里受到更大的布尔什维克主义威胁。我很难坐视于此,这是我们的历史任务。”(1943年7-8月,内容为芬兰妇女志愿者组织成员)
  • “因为父亲已经承诺。”(1943年11-12月,内容为少女联盟成员帮助一个父亲阵亡的小男孩实现圣诞愿望)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Material from "Das deutsche Mäde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 Leila J. Rupp, Mobilizing Women for War, p 45, ISBN 0-691-04649-2, OCLC 3379930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