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腿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一名女性的雙腿

恋腿是一種戀物癖,對象是腿,也就是說[1]大腿、膝盖小腿對某些人來說更有性吸引力。恋腿者可能特別希望別人能穿上短裤裙子、高筒靴或丝袜,因為此時他就可以看到別人露出的腿部。恋腿者希望能撫摸別人的腿部,也有可能會盯著別人的腿部看。

對於男性恋腿者來說,女人的腿部最有吸引力,這相當於女人的臀部和乳房對其他非恋腿者的吸引力[2]

尽管大多數恋腿者是男性,但這也不絕對。 2008年,弗羅茨瓦夫大學邀請200名男性和女性志愿者參加測試。大學研究人員向志願者展示了身高相同但腿长不同的人的照片。他们的研究表明,所有男女都认为长腿更有吸引力;大多数人喜欢比平均长度长5%的腿,并且发现女性最理想的腿部长度應該是上半身长度的1.4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心理学副教授玛蒂·哈瑟尔顿表示:“不管男女,其實都喜歡大長腿伴侶。” [3]

参考文献[编辑]

  1. ^ Resnick, J. (2011). Far-out Philias and Phobias. Psychotherapy in Australia, 17(4), 65.
  2. ^ Seltzer, Leon F. Why Do Men Find Women's Legs So Alluring?. Psychology Today. 2016-05-17. 
  3. ^ Study: Men, Women Love Longer Legs. ABC News. 2008-01-17 [2023-07-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