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援少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應援少女
フレフレ少女
基本资料
导演渡邊謙作日语渡辺謙作
剧本橋本裕志
主演新垣結衣
永山絢斗
柄本時生
齋藤嘉樹日语斎藤嘉樹
染谷將太
內藤剛志日语内藤剛志
配乐上田禎
主題曲Aqua Timez夏のかけら日语夏のかけら (Aqua Timezの曲)
摄影藤澤順一日语藤澤順一 (撮影監督)
剪辑日下部元孝日语日下部元孝
片长114分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 2008年10月11日
发行商松竹

應援少女》(日语:フレフレ少女羅馬化Fure Fure Shōjo)是於2008年10月11日上映的日本青春電影,由渡邊謙作日语渡辺謙作導演、新垣結衣主演。電影上映前已被改編成小說日语ノベライズ漫畫

故事情節[编辑]

主角百山桃子是就讀櫻木高中的二年級學生,喜歡閱讀小說。某天在操場邊走路邊看書時,被棒球社裡擊出的壞球打中頭部。當桃子在保健室醒來時,看見大嶋秀樹正在拼命道歉。大嶋秀樹是棒球社的一年級學生,保持「在首發陣容中從未輸過」的紀錄,是櫻木高中被寄予厚望的新生。

秀樹多次向桃子道歉後,桃子因此對他一見鍾情。桃子於是想給秀樹寫一封情書,但秀樹在學校是個受歡迎的人物,因此桃子感到猶豫不決。當桃子試圖傳達心意時,遇見山本龍太郎在學校天台進行應援團的練習。

桃子被龍太郎呼喊的團訓所吸引,因此懷著不單純的動機加入第50代應援團,準備為秀樹在夏季高中棒球比賽中應援。然而在加入之後,才發現應援團面臨接近廢部的狀態,團內只剩下桃子和龍太郎的兩名成員。如果要在高中棒球比賽中應援,至少需要5名團員參與,因此桃子和龍太郎須要招募剩下的3人。

經過一番努力後,兩人成功招收吹奏樂部的遠藤讓二、舉重部的大坪泰平和合唱部的田村晃,但是他們三人對應援團沒有特別感情,也沒有強烈的凝聚力。經過商議之後,決定由讓二擔任打大鼓的鼓手長、泰平擔任掌旗的旗手長、晃擔任領唱應援歌的參謀。龍太郎自認為不適合擔任代表職位,而選擇成為副團長,最後由桃子擔任團長。

整體來說雜亂無章的應援團,終於在不知火高中VS櫻木高中的練習賽中到場應援。對手不知火高中是連續10年進入甲子園的強校,應援團也聲勢浩大的強勢團體。櫻木高中應援團因此失去信心,被不知火高中應援團的氣勢壓倒,並且因為連續的失誤成為觀眾的笑柄,甚至讓校旗倒下而干擾比賽。櫻木高中在練習賽中落敗,應援團因此失去棒球社的信任,並被對手的應援團數落,秀樹不久之後也轉學到不知火高中。

散場之後,應援團再度面臨解散的危機,此時第23代應援團團長柳原源藏以OB身份到來,提議團員在黃金週合宿訓練。

演出[编辑]

幕後人員[编辑]

主要拍攝地點[编辑]

故事背景設定在栃木縣,所以主要拍攝也在栃木縣進行。

衍生作品[编辑]

小说
作者 橋本裕志
出版社 集英社
文庫 集英社文庫
發行日期 2008年6月
漫画
原作 橋本裕志、渡邊謙作日语渡辺謙作
作畫 吉附久道
出版社 集英社
連載雜誌 Super Jump
叢書 Jump Comics日语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デラックス
連載期號 2008年8號
完結期號 2008年21號
冊數 全2卷
話數 全14話

小説[编辑]

劇本橋本裕志自行改編小說,集英社文庫發行。

漫畫[编辑]

吉附久道作畫、『Super Jump』(集英社)2008年8號-21號連載刊行。

DVD、電視放送[编辑]

2009年4月22日發行DVD。2009年8月24日首次在地面電視放送。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