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普兰 (芬兰历史省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拉普兰历史省份的徽章

拉普兰芬蘭語Lappi瑞典語Lappland)是芬兰的历史省份,位于芬兰北部。现今的芬兰拉普兰区除了拉普兰历史省份的范围外,还包括波赫扬马历史省份的北部[1]。拉普兰历史省份在1809年9月被割让给俄罗斯之前为更大的瑞典拉普兰历史省份的一部分。

在各语言里的称呼[编辑]

拉普兰历史省份在芬兰的位置

这块地区的芬兰语名称为“Lappi”,因此在中文里有时也译为“拉皮[2]。瑞典语称为“Lappland”,这也是中文译名“拉普兰”的来源。而英语里对现今这块地区称为“Lapland”,但对这块历史区域称为“Laponia”。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Elo, Tiina & Seppälä, Sirkka-Liisa. Raivaajien ja rakentajien Salla (PDF). helsinki.fi. [2021-01-09].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9-11-02) (芬兰语). 
  2. ^ 袁炳忠. 罗干圆满结束芬兰访问. 光明日报. 2003-09-14 [2021-0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09)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