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碼頭

接吻岸(英語:Kissing Point)是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悉尼郊區的一處岸邊,位於帕拉马塔河沿岸,地处约2公里以南的莱德区[1]位于普特尼的郊区。从历史的角度来说,该名称指代的范围比当今岸边所涵盖的区域更广泛;并且也许原本接近莱德桥的地点,也就是现在定居者公园(Settlers Park)所处的位置。地方议会于1948年设立的铜牌匾写道,“1792年1月10日,这是首个殖民地。由威廉姆·凯尔利斯(William Careless)和詹姆斯·韦弗斯(James Weavers)为纪念菲利普总督(Governer Phillip)在本地创建,菲利普总督是东部边境农场的创始人(后称接吻岸)。”

历史[编辑]

名字的由来[编辑]

多种可能性已经暗示了“接吻岸”名字的由来。其一,命名这个名字是因为它周围的水域面积是离帕拉马塔河最遥远的,重载的船舶可能在“碰撞”底部之前到达岸边。另外,更为浪漫的可能性是该地区是野餐圣地,总督亨特可能在一个场合得到了一个亲吻,作为他骑士精神的回报。[2]第三个是总督亨特在一次探索之旅中,一直沿着这条河前行,在早餐岸食用早餐,横跨河边来到接吻岸。在开始他的旅程之前,在此地也就是接吻岸与他的妻子亲吻告别。[3]

殖民地[编辑]

在欧洲殖民前,澳大利亚原住民之一Wallumedegal人在该区域居住。

当欧洲殖民者首次占领该地区的时候,它被称为东方的农场。在1792年,土地分配给10名刑满释放的罪犯。直到1794年,更名为接吻岸。[4]在19世纪初,接吻岸这一名字包括现如今的莱德,普特尼和格拉德斯维勒区。

其中詹姆斯·斯夸尔(James Squire)是首个在殖民地酿造出啤酒的刑满释放的犯人,并且后来成为一个富有的商人。他在这片土地种植啤酒花,并创办了酿酒厂和酒馆,也就是位于现如今的接吻岸西边。为詹姆斯·斯夸尔设立的牌匾竖立在此。[5]

在早期殖民时期,接吻岸也是水果和蔬菜的重要来源地。

本尼农(Bennelong)在这个区域逝世。[6]他被安葬于詹姆斯·斯夸尔的土地中,大概在现如今的克利夫斯公园附近,离接吻岸大约有300米。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基德曼和梅欧造船厂建造货运船只来取代货船舰队。一个灾难性的后果是,由于在这里建造而未投入使用的两艘战舰,遭受火烧并且被打捞出售。哈尔沃森(Halvorsen)的船只所在的位置位于詹姆斯·斯奎尔的原始码头。哈尔沃森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制造船只。[7]

參考[编辑]

  1. ^ 接吻岸. Geographical Names Register (GNR) of NSW. Geographical Names Board of New South Wales. [4 August 2013]. 
  2. ^ Official Newsletter of the Concord Heritage Society (PDF). August 2003 [9 September 2010].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1-02-19). 
  3. ^ Sydney Morning Herald. RYDE BRIDGE. 9 December 1935 [3 August 2013]. 
  4. ^ "A Brief History of Ryde"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7-07-05., City of Ryde
  5. ^ Ryde Council. Ryde Riverwalk Master Plan (Precinct 4). [9 September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年8月31日). 
  6. ^ Sydney. The Sydney Gazette and New South Wales Advertiser. 9 January 1813 [3 August 2013]. 
  7. ^ Ryde River Walk Masterplan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1-07-06. at Ryde City Counc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