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霸王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摔角霸王
快打英雄榜
  • マッスルボマー
  • Saturday Night Slam Masters
常用译名
  • 中国大陆:摔跤霸王
  • 香港:摔跤霸王
  • 臺灣:快打英雄榜[1]
类型格鬥遊戲
平台大型電玩FM Towns超級任天堂Mega Drive
开发商卡普空
发行商卡普空
设计师佐渡敬
程序松嶋延幸
美术原哲夫
音乐泉谷雅樹
梶野俊夫
西垣俊
水月陵
大内伸弘
系列摔跤霸王系列
模式單人、多人
发行日大型電玩
  • 日本:1993年7月13日
FM Towns
  • 日本:1993年11月1日
超級任天堂
  • 日本:1994年3月30日[2]
  • 北美:1994年6月
  • 欧洲:1994年9月
Mega Drive
  • 北美:1994年12月
  • 欧洲:1994年
街机参数
主板CP System Dash
CPUMC68000
音效Z80、Q-Sound

摔跤霸王(日版名:マッスルボマー,Muscle Bomber,英文版名:Saturday Night Slam Masters,中国大陆和香港译作“摔跤霸王”,台湾译作“快打英雄榜”),是由日本卡普空公司於1993年7月13日推出的大型電玩格鬥遊戲,同年12月推出改版《摔跤霸王DUO》,1994年推出續作《超級快打英雄榜》(Super Muscle Bomber)。

遊戲模式[编辑]

傳統的摔角遊戲,挑戰完一個摔角對手後進行另一場戰鬥。當負方的生命計耗盡後,裁判會用三秒壓倒給負方再戰,或是投降。每名摔角角色均有兩招特殊投。

遊戲系列版本[编辑]

  • 摔跤霸王(1993)
  • 摔跤霸王DUO[3](1993)
  • 摔跤霸王II 破壞競技場[4][5](1994)

角色介紹[编辑]

CWA[编辑]

阿列克謝·撒拉夫/阿列克谢·查拉佐夫アレクセイ・ザラゾフ,ALEKSEY ZALAZOF,海外版本名為比夫·斯拉姆维奇(BIFF SLAMKOVICH))
遊戲主角,外號“赤色狮子”。俄羅斯高級官員之子,自少接受摔角特訓,贏取不少奬項,哈格的徒弟,哈格所创办健身馆里的学生,并且曾是桑吉尔夫训练时的伙伴。
黑寡婦ブラック・ウィドー,BLACK WIDOW)
隸屬CWA並身穿蜘蛛服的德國神秘摔角手,外號“金属蜘蛛”。真身是女性,因为无法通过摔角大赛的报名而穿起束胸紧身衣隐瞒性别。
拉奇·柯爾特/拉奇·柯特/拉奇·科特ラッキー・コルト,LUCKY COLT,海外版本名為冈恩罗克(GUNLOC))
外號“佛羅里達州野馬/佛罗里达荒马”。撒拉夫的好友兼竞争對手。也曾在哈格的健身中心学习摔角,亦是哈格的徒弟。有趣的是,他追求过杰西卡,结果被科迪(CODY)揍了一顿。
艾尔·斯廷杰/艾尔·史丁エル・スティンガー,EL STINGER,海外版本名為艾尔·斯廷格雷(EL STINGRAY))
外號“杀人蜂”。身型細小但擁有超快速度的蒙面摔角手,因擅長墨西哥自由式摔角的空中殺人技而自豪。通过蓝色面具、裤子、还有鞋可知,设计原型是摔跤手利兹马克(LIZMARK)。
另有一点值得一提,《快打旋風》中的艾尔·弗尔特(EL·FUERTE)与他师出同门,但雙方彼此未相識。
神秘武道/風丸ミステリアス・ブドー,MYSTERIOUS BUDO,海外版本名為大鬼(THE GREAT ONI))
日本職業摔角手,外號“蒼白魔人/白面惡魔”。除了摔跤,風丸同时是一名出色的歌舞伎演員。脸涂白垩,口喷毒雾的日本摔跤手有两位,GREAT KABUKI和GREAT MUTA。很显然,他们便是武神风丸的创作原型。
麥克·哈格マイク・ハガー,MIKE HAGGAR)
撒拉夫與柯爾特的師傅,哈格的原型是前摔跤选手杰西·文图拉/杰斯·文图拉(JESSE VENTURA),後來當選市長後接續《街頭快打》故事。
戈麦斯/戈梅斯"ミッシングIQ" ゴメス,MISSING IQ GOMES,海外版本名為拉斯特法里王的人(KING RASTA MON))
多明尼加共和國的野人,原本生活在山区中的弃婴,因擁有健壯的体魄并知道他的运动能力而偶然被马修·安斯沃思(MATTHEW AINSWORTH)發掘并成為摔角手才开始了摔跤生涯。
大多数时候他都是平静的,但摔跤会使他陷入疯狂状态。此外几乎没人能听懂他的语言,要想与之沟通,需要你有一定的绘画能力。或者找他的的经理人,智商超過200,能聽懂人語的神奇猩猩,名叫弗雷克(FREAK)。
谢普/希普シープ・ザ・ロイヤル,SHEEP THE ROYAL,海外版本名為大亚历山大(ALEXANDER THE GRATER))
外號“迷途公羊”。澳洲職業摔角手,性格殘忍。原本是澳大利亚国家橄榄球队成员,去往美国之后才开始的职业摔跤生涯。
谢普的原型应该是摔跤手Vader(BIG VAN VADER),他们之间有着相似的胡须和头发类型。或许另一位摔跤手霍克(HAWK)亦是卡普空设计谢普的灵感来源,除了相似的造型,二者还都喜欢吐舌挑衅。
大泰坦タイタン・ザ・グレート,TITAN THE GREAT,海外版本名為泰坦尼克·蒂姆/铁达尼·蒂姆(TITANIC TIM))
英國巨漢,外號“唯一最強巨人/最强巨人”。出生時超過五公斤,成長後高6呎3,討厭矮小的人,小学毕业以后,因为与众不同而遭到大家嘲笑退学,但是很快他就在摔跤舞台上发现了自己身躯的价值,擅長鎖頸技。
與《快打旋風》中的巴迪(BIRDIE)組成“五百兆力量”,是巴迪的好友兼宿敵。
维克托·奥迪加/維克托·奧爾特加ヴィクター・オルテガ,VICTOR ORTEGA)
外號“超级摔角霸王”。首屆CWA(CAPCOM WRESTLING ASSOCIATION)卡普空摔跤联合会冠軍,超級最終頭目,曾以不败纪录连任的摔跤大赛冠军,后因没有对手與自己較量高下而隐退数年从而神秘失蹤。
直到撒拉夫等新人摔跤手一一出现引起他的兴趣,並决定重出江湖。这位金发碧眼黄胡须的摔跤之王也可在现实中找到原型,那人的名字叫做“超级明星”比利·格拉漢姆(SUPERSTAR BILLY GRAHAM)。

BWA[编辑]

亚斯特罗ASTRO,海外版本名為蝎子(THE SCORPION))
初代最終頭目,外號“褐色闪电”。在职业化之前,亦是暗黑職業摔角组织BWA首領。其设计原型是摔跤手蒂尼意布拉斯(TINIEBLAS),除了相似的头盔,蒂尼意布拉斯(TINIEBLAS)也常常穿着带有垫肩的服装。
加马拉(KIMALA THE BOUNCER,海外版本名為大弗拉普杰克(JUMBO FLAPJACK))
外號“鲸鱼”。愛飲酒而曾於一间酒吧當保镖,后来因打伤顧客而被解僱,現作為职业摔角手亚斯特罗(ASTRO)的私人保镖護衛,因为意气之争他上台淘汰了自己的雇主,并从此开始了摔跤生涯。
在现实中和加马拉一样拥有兜腮大胡子名叫地震(EARTHQUAKE),然而另一位没胡子的摔跤手卡马拉(KAMALA),却有着和加马拉一样的胜利舞姿。能噴出火及毒氣。
瑞普·塞巴リップ・セイバー,RIP SABER)
外號“地獄先鋒/地狱工兵”。暗黑職業摔角手成員。其战斗风格是“为了胜利不择手段”,因此工兵铲和手榴弹都成了他的常规武器,这种无耻而血腥的风格也为他赢得了大量观众。
鬼魂ザ・レイス,THE WRAITH)
外號“魔界使者”。《超级摔跤霸王》中新登场的暗黑職業摔角手,可能不是人。唯一知道的资料是他来自印度新德里,宽大的袍袖下身纏无数供其驱使的毒蛇作武器。

參考來源[编辑]

  1. ^ 快打英雄榜. 勝利小子. No. 試刊號 (尖端出版社). 1993-03-10.  参数|journal=与模板{{cite magazine}}不匹配(建议改用{{cite journal}}|magazine=) (帮助)
  2. ^ 【3月30日のレトロゲーム】今日はSFC『マッスルボマー THE BODY EXPLOSION』の発売29周年!. ゲームドライブ. 2023-03-30 [2023-04-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18) (日语). 
  3. ^ 大型電玩特報. 電視遊樂報導. No. 133 (尖端出版社). 1994-04-22.  参数|journal=与模板{{cite magazine}}不匹配(建议改用{{cite journal}}|magazine=) (帮助)
  4. ^ 新卡預告. 電視遊樂報導. No. 148 (尖端出版社). 1994-11-18.  参数|journal=与模板{{cite magazine}}不匹配(建议改用{{cite journal}}|magazine=) (帮助)
  5. ^ AC解析. 星際遊樂雜誌. No. 163 (星際遊樂雜誌社). 1994-11-04.  参数|journal=与模板{{cite magazine}}不匹配(建议改用{{cite journal}}|magazine=) (帮助)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