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性心理治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支持性心理疗法(Supportive psychotherapy)是一种心理治疗手段,整合了心理动力学认知行为疗法人际治疗的理论模型和技术。[1] 心理咨询师的目的是加强来访者积极、健康的认知和行为,以此减轻造成精神障碍症状的内心冲突(intrapsychic conflict)。和咨询师保持中立以供移情所涂画的精神分析方法不同,在支持性心理疗法中咨询师需要全力调动情绪、鼓励的支持行为,作为来访者更长期的健康心理防御机制,尤其是在人际关系中来讲。

参考资料[编辑]

  1. ^ Winston, Arnold; Richard N. Rosenthal; & Henry Pinsker. Introduction to Supportive Psychotherapy. Washington, D.C., American Psychiatric Publishing,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