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提额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曲线提额一词源自“曲线救国”,是众多信用卡持卡人共创的词汇。持卡人如果对当前信用卡额度不满意,标准做法是拨打发卡行信用卡中心客服电话要求调高额度。而曲线提额就是这种行为的反面,不通过联系客服而采取其它欲提高信用卡额度的方法。[1]

理由[编辑]

透過打客服电话要求提额的成功率不高,提额幅度不大。银行在收到持卡人的提额要求后,会考虑诸多因素进行审核,即便审核通过,提额幅度一般不会超过持卡人当前信用卡额度的50%。除非提供更有力的財力證明。

方法[编辑]

持卡人在使用某银行信用卡一段时间以后,再申请该银行另外卡种信用卡。由于持卡人已在该银行有信用卡账户,所以比较容易通过审批,而且有非常高的几率批出比第一张信用卡高出2-5倍的信用额度。表面看似在申请信用卡,实际达到了提高信用额度的目的。

但在一些國家、地區,持卡人在某一銀行或信用卡公司無論持用幾張信用卡,這些信用卡均共用同一信用額度,因此無法以「曲线提额」提高額度。

资料来源[编辑]

  1. ^ 信用卡曲线提额. [2008-1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