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农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维基媒体基金会的服务器农场中的一排机架。
這個伺服器農場主要承擔 Joint Task Force Guantanamo的部分運算作業。

服务器农场Server farm)或服务器集群Server cluster)是计算机服务器的一个集合-通常被一个组织维护,所提供的服务器功能方面远远超过单个服务器的能力。服务器农场往往由几千个计算机构成,这需要大量的电力来运行,并保持服务器的冷却。在最佳的性能水平上,服务器农场具有在财政的和环境的与其关联的巨大成本[1]。服务器农场通常具有备份服务器,在主服务器故障的情况下,备份服务器可以接管主服务器的功能。服务器农场一般是搭配有网络交换机和或路由器,在群集不同部分与在集群用户之间能够互相通信。服务器农场通常把计算机,路由器,电源,以及相关的电子产品都装入在服务器机房数据中心19英寸机架英语19-inch rack中。

应用[编辑]

服务器农场通常用于集群计算。许多现代的超级计算机是连接高速处理器的巨型服务器农场构成,通过千兆位以太网,或定制的互连例如InfiniBand或Myrinet。网页寄存是服务器农场的一种常见应用;这种系统有时被统称为一个网站农场(Web farm)。服务器农场的其他用途包括科学模拟(例如计算流体力学)和三维电脑的渲染生成图像

性能[编辑]

最大的服务器农场(超过数千个处理器)的性能通常受限于数据中心冷却系统的性能,和总电力成本,而不是受限于处理器性能[2]。在服务器场的计算机是全天候的24/7运行,并消耗大量的电力,因为这个原因,大型和连续系统的关键设计参数往往是效能功耗比(Performance per watt),而不是峰值性能或峰值性能/(单位*初始成本)。

参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Mitrani, Isa. Managing performance and power consumption in a server farm. 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January 2013, 202 (1): 121–122 [February 8, 2013]. doi:10.1007/s10479-011-09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04). 
  2. ^ Luiz André Barroso. Barroso.org. [2012-09-20]. doi:10.2200/S00193ED1V01Y200905CAC0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