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碧笙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Pik-Sen Lim
林碧笙
出生Lim Phaik Seng
(1944-09-15) 1944年9月15日79歲)
日佔馬來亞檳城
职业演員
配偶唐·霍敦英语Don Houghton

林碧笙Pik-Sen Lim,1944年9月15日)是一位英國華裔演員,自從1950年代起在英國電視上演出。她最知名於在英國情景喜劇《請講普通話》(1977–79)中扮演一個英语学生,中华人民共和国使馆秘书,程素麗(Chung Su-Lee)。

林碧笙原名Lim Phaik Seng,出生於馬來西亞檳城,是棕櫚油百萬富翁林翔達的女兒。她在檳城的修道院學校上學時,被起綽號「Pixie」。她在16歲時違背家庭意願,搬到英國,就讀於倫敦戲劇藝術學校英语London School of Dramatic Art。由於她的朋友把她的名字「Phaik」錯讀成「fake」(假),她改名為林碧笙(Pik-Sen Lim)。

1964年,她在醫務劇《緊急 - 10號病房英语Emergency – Ward 10》中扮演一名護士。在那裡,她遇到了之後的丈夫編劇唐·霍敦英语Don Houghton

二人生的女兒Sara Houghton也是一名演員,她們在Three Thousand Troubled Threads中扮演了母女。1971年,她也出現在一集唐·霍敦寫的《異世奇人》故事The Mind of Evil英语The Mind of Evil。也在情景喜劇《請講普通話》前三季中出現,說泉漳片。這個節目中,她必須說一種誇張的、刻板的中國口音,雖然她的英文沒問題。

她之後在短命肥皂劇Albion Market英语Albion Market(1985)和Night and Day英语Night and Day (soap opera)(2003),以及Arabian Nights英语Arabian Nights (miniseries)(2000),The Bill英语The Bill(2005)、喜劇《小不列顛》(2004)中出現。

林碧笙在2010年4月17日的醫務劇《急诊室》中出現。她還在《憨豆特派員2》(2011)中扮演了殺手清潔工。

參考[编辑]

  • Ooi, Teresa, "Good times, bad times.", The Straits Times, 1984-02-1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