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菲瑟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梅尔菲森特
Maleficent
睡美人角色
首次登場睡美人(1959年)
配音艾麗諾·奧黛麗英语Eleanor Audley(1959年)
角色设定信息
物種仙子
性別女性

梅尔菲森特英語:Maleficent,又译玛列菲森那达生黑巫婆魔莉妃梅菲瑟),是1959年迪斯尼动画电影睡美人》中的虚构角色。在動畫中由艾麗諾·奧黛麗英语Eleanor Audley配音[1]

動畫人物簡介[编辑]

自称为“万恶女神”,是深居禁忌之山魔窟中的壞仙子[a]。因为公主诞生的庆典没受到邀请而对公主施下诅咒。故事末尾与菲利普王子对决时变身为巨大的黑色喷火龙,后被王子用神剑刺死。

她被认为是迪士尼反派中最强大和最凶恶的角色,很多时候被视为这些反派角色中的头目。

影視作品[编辑]

电影[编辑]

飾演梅爾菲森特演員 片名 備註
安洁莉娜·裘莉 黑魔后:沉睡魔咒 迪士尼计划于2012年翻拍50年前的睡美人电影,但一反常态由反派观点叙述,成为第一部以她为中心的迪士尼电影。2014年5月30日于美国上映[2]

参考来源[编辑]

  1. ^ Maleficent Character History. Disney Archives. [2019-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2-01) (英语). 
  2. ^ 《梅尔菲森特》开机 安吉丽娜-朱莉造型曝光. 搜狐娱乐. [2012-06-20-10:4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22). 

備註[编辑]

  1. ^ 很多人誤會梅尔菲森特是黑魔女,事實上她是在官方定位是壞仙子,但有時連迪士尼公司自己也會弄錯是女巫。詳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