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诺市政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梅拉诺市政厅
贝尼托·墨索里尼政府安装的法西斯石牌

梅拉诺市政厅(德語:Meraner Rathaus)是意大利博尔扎诺-上阿迪杰自治省梅拉诺的市政府和市议会的所在地。它位于拱廊巷(Laubengasse)与伽利略街(Galilei-Straße)的拐角处。

历史[编辑]

市政厅过去位于拱廊巷(Laubengasse)与邮局巷(Postgasse)的拐角处,当时梅兰还属于奥匈帝国。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梅兰被意大利吞并,进行了意大利化运动,梅兰改用意大利语名称“梅拉诺”,邮局巷也改名为伽利略街(Galilei-Straße)。法西斯当局拆除旧市政厅,在1929-1932年间,建造了这座法西斯风格的新市政厅。

建筑师是埃托雷·索特萨森,外部浮雕和绘画是雕塑家阿尔伯特·斯托尔茨(1875-1947 年)的作品。钟楼,上面刻着 "CIVIVM HONORI REI PUBLICAE LABORI VRBIS DECORI MCMXXIX ANNO VII" (献给公民 - 献给国家 - 献给城市作为装饰 - 法西斯第7年(1929年))。

大门内有两块石牌。一块上面是梅拉诺的市徽和区徽,另一块牌子由贝尼托·墨索里尼政府安装,写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阿尔曼多·迪亚兹将军的名言。这冒犯了当地说德语的居民,他们在战争期间为奥地利而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和法西斯政权结束之后,这块牌子及其铭文完好无损,但市政当局在它下面增加了一块新牌子,说明旧牌子的历史背景。今天,这块牌子留作纪念,作为对后代的警告。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