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梅莉
剧集编号第7、8集
导演高炳權
首播日期2022年12月24日 (2022-12-24)
分集时序
← 上一集
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
下一集 →
沙之書

梅莉》,是公共電視在2022年推出的詩選電視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的第四單元,由高炳權導演,由夏于喬[1]施名帥等實力派演員主演。劇集在2022年12月24日首播。[2]

製作[编辑]

  • 導演:高炳權
  • 編劇:夏康真
  • 協力編劇:費工怡、馬千代
  • 出品: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遠傳friDay影音
  • 出品人:胡元輝、井琪
  • 監製:於蓓華、朱承恩、陳萍坽
  • 共同監製:李淑萍、呂筑君
  • 製作人:巫知諭、余慧君
  • 聯合製作人:徐國倫

演員[编辑]

主要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職業/關係
夏于喬 曾梅莉 曹昱門之妻。
39歲,看起來隨和溫暖,像水一樣柔和,也像水一樣靈動、有力量。有著號稱明日之星的電視製作人老公,和兩個可愛的孩子。婚前曾經熱愛自由潛水的她,在疲於奔命的育兒生活中,親手埋葬了這段過去。當號稱「主婦好朋友」的AI智慧鼠 Juno 出現後,梅莉那個隱藏在深海底下的自由靈魂再度被喚醒,也將為這個看似平穩的家庭帶來風暴。
施名帥 曹昱門 曾梅莉之夫。
40歲,氣勢扶搖直上的明日之星電視製作人,在外看似活力四射,幽默風趣,下班回家後的昱門卻是一個夾在失智老父與核心家庭間、氣力用盡的男性,為了賺錢養家而難以實現夢想。

特別演出[编辑]

演員 角色 職業/關係
張家慧 Amanda
今子嫣 梅母
楊鈞訸 朱寶 曹昱門、曾梅莉之子,喜歡畫畫。
黃品瑜 美樂蒂 曹昱門、曾梅莉之女,喜歡演戲。
姚坤君
(聲音演出)
Juno 被開發出來給已婚男女使用,號稱「主婦好朋友」,宗旨是要促進請託人的幸福感。有別於一般的 AI 機器人,以完全服從人類指令為主,內建「破壞就是建設」的程式屬性,讓Juno 能夠根據請託人的目標,選擇最適合的方法,打破無效的相處模式,卻也帶給這對夫妻更大的挑戰。
梁赫群 孔哥
鄭平君 曹天成
張詩盈 曹昱玲
廖慧珍 曹昱平

其他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職業/關係
華天灝 電視台經理
王湘涵 護士
黃略耕 學校主任
安德森 劇團老師
黃紹雯 小瑞媽
卓逸芃 小瑞
黃馨慈 美燕
洪苡宥 小美樂蒂
黃之歆 小朱寶
陳秋柳 Lisa 外傭
徐俊豪 禮儀人員 禮儀服務人員
黃晨瑋
洪毓璟 同事

獎項紀錄[编辑]

年份 頒獎單位 獎項 入圍者 結果
2023 第58屆金鐘獎 電視電影獎 《梅莉》 提名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 夏康真 提名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 夏于喬 提名
戲劇類節目攝影獎 劉至桓 提名
戲劇類節目剪輯獎 陳小菁 提名
戲劇類節目美術設計獎 王重治、吳承羲、施筱柔、舒國豪、廖晏舟 提名

參考來源[编辑]

  1. ^ 夏于喬《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揭露伴侶關係 吐真心話:你當初就不應該選我啊! 兩男搶一女好吸睛. 上報-流行新聞. 2022-09-21 [2022-1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01) (中文). 
  2. ^ 夏于喬、施名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演夫妻超合拍 他笑稱上輩子是嫁給她. 上報-流行新聞. 2022-11-29 [2022-1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01)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