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消防大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梵蒂岡消防大隊義大利語Corpo dei vigili del fuoco dello 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是隸屬於梵蒂岡消防隊。它由教宗庇护十二世于1941年以现在的形式创立,尽管它的起源要古老得多。

部队的守护神是教宗良四世,传统上将博尔戈地区的一场大火奇迹般地熄灭(拉斐尔博尔戈大火壁画代表的事件)和圣芭芭拉,也是意大利消防员的守护神。部队庆祝活动的周年纪念日是每年12月4日。

歷史[编辑]

1820年,負責守護教宗國之軍隊成立一支武裝消防隊。雖然這支武裝消防隊名義上隸屬於軍方,然而到了20世紀初,他們的職責為負責消防和民防工作。

1941年,庇護十二世將該支武裝消防隊改組為梵蒂岡消防大隊,他們必須在意大利罗马接受與消防相關的培訓,該消防大隊之駐地於宗座宮

職責[编辑]

虽然梵蒂冈城面积小,危险火灾很少发生,但消防大队平均每天不止一次出动,以应对急救、民防、救援、洪水等各种技能要求,或只是车辆的移动,或提供起重或移动设备。

梵蒂岡消防大隊的主要職責為設置及維護梵蒂岡的消防設備。

他們經常救助於參觀聖彼得大教堂時感到不適之遊客。

人數[编辑]

梵蒂岡消防大隊1941年成立時只有10人,現在已擴充至37人。

招募標準[编辑]

梵蒂岡消防大隊之新進成員必須是年齡不超過 25 歲之未婚男性,並且是天主教徒[1]

设备[编辑]

梵蒂冈消防大队是一支现代化、装备精良的国家消防队,队员身穿消防防护服,佩戴消防头盔。 它们具备处理各种消防、救援、急救和民防场景的能力。所有消防设备(高空液压平台除外)都使用能够通过狭窄街道和狭窄或难以进入的地点的车辆类型。 主消防车(欧霸Daily Magirus)和救援车(梅赛德斯-奔驰斯宾特)的车身特别窄,便于进出。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