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社会党 (孟加拉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民族社会党孟加拉語জাতীয় সমাজতান্ত্রিক দল羅馬化:Jatiya Samajtantrik Dal,缩写为JASAD)是孟加拉国的一个左翼政党。该党成立于1972年,创始人是Serajul Alam Khan 。该党及其原来的下属武装组织人民军英语Gonobahini曾参加1972年-1975年孟加拉国叛乱英语1972–1975 Bangladesh insurgency,目标是建立一个新的左翼民主民族政府。该党的意识形态是社会主义。该党的领袖是Hasanul Haq Inu。该党的总部位于达卡[1]

参考资料[编辑]

  1. ^ Registration of Political Parties. Bangladesh Election Commission. [2019-06-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15) (孟加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