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冬冬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潘冬冬(1985年10月26日),中國男子跆拳道運動員,河南開封出生。

生涯[编辑]

潘冬冬在2000年於河南焦作少年體育學校練習跆拳道,教練段勇。1年後,他成為河南隊一員,崔沈義是他的教練。翌年年尾,他入選國家隊,教練陳立人。

2004年,18歲的潘冬冬於4月在海南舉行的全國錦標賽的男子84公斤級小項擊敗對手,奪得冠軍。6個月後的全國冠軍賽中,他不敵山東對手,取得男子84公斤級小項的亞軍。次年,他衛冕全國錦標賽冠軍,並取得十運會跆拳道項目中取得一面銀牌。另外,他曾摘下東亞運動會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銀牌。

2006年,潘冬冬在武漢舉行的全國冠軍賽中,他與左毅和張冬雪等人贏得該賽事中首次增設的團體小項錦標。12月的多哈亞運,他在男子78公斤小項中的初賽被巴林對手以1:2淘汰出局。隨後一年,他在決賽中以5分差距戰勝山西對手,第三隻掄下全國錦標賽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