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葉之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所七不思議之內片葉之蘆』(片葉之葦) 三代目歌川國輝・畫

片葉之葦片葉の葦,かたはのあし)是以本所東京都墨田區)為舞台的怪談本所七大不可思議之一。

江戶時代本所的附近住的美女阿駒(お駒)為家附近的男子留藏所愛慕,他曾幾次想要強行擁抱阿駒,阿駒卻對他非常冷漠,最終激怒了留藏,追趕阿駒而出。

他們一逃一追到了隅田川入口的駒止橋附近(現在的藏前橋附近),留藏襲擊了阿駒,砍下她的一手一腳,最終將屍身投入河中。

在這之後駒止橋此側的河岸都長滿了茂盛的蘆葦,卻詭異的只長出半邊的葉子,彷彿是阿駒的怨念在作祟一般。

故事的尾聲,留藏發狂而死。這即是片葉之葦的由來。 [1] [2]

腳註[编辑]

  1. ^ 木木津克久,漫畫《驚嚇·陽子與田乃中的百鬼行事件簿》,玄怪之本所七大不可思議。2010年7月3日查閱。
  2. ^ 存档副本. [2013-06-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8-12).  片葉の葦(本所七不思議),下町めぐり.jp。2013年6月22他人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