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英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珠英集》崔融所作中国古典诗歌集,首先在武则天年间(690年—705年)发布。该书囊括了崔融(653年—706年)、李峤(644年—713年)、张说(677年—731年)等的诗。[1]长期以来最初的版本都被认为已完全散佚,但其中大约五分之一的碎片已在敦煌文献中找到,有13个人所作的55首诗。该选集一个值得注意的特点是崔融将收入的诗按官阶递减排序,强调了初唐诗是一种和朝堂与宫廷相关联的诗。[1]

另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余宝琳, 56

外部链接[编辑]

  • 余宝琳 (2002). "Chinese Poetry and Its Institutions", in Hsiang Lectures on Chinese Poetry, Volume 2, Grace S. Fong, editor. Montreal: Center for East Asian Research, McGil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