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國家主義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瑞士國家主义党(德语:Partei National Orientierter Schweizer, lit. 德文:Partei National Orientierter Schweizer,简称PNOS;法文:Parti nationaliste suisse,简称PNS;意大利文:Parti nationaliste suisse,简称PNS。法文:Parti nationaliste suisse,缩写为PNS;意大利文:Partito nazionalista sv: 是瑞士的一个极右新纳粹政党,成立于2000年。2001年,它被瑞士联邦警察列为 "极端主义"。

该党的路线最初是模仿1930年代的国民阵线,具有明显的国家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者注](被PNOS称为 "eidgenössisch-sozialistisch"),但后来根据德国的《新法律》词汇进行了 "现代化"。

该党在任何一个州的议会中都没有代表。它的活动主要局限于瑞士西部高原的瑞士德语区。2004年,该党在伯尔尼州的朗根塔尔市议会中有一名代表(人口14,300)。2005年,另一名成员被选入索洛图恩州贡斯贝格的市行政委员会(人口1100人)。

他们参加了2011年伯尔尼州的联邦选举,获得了0.3%的民众投票(1,066票),不到赢得议会席位所需票数的十分之一。他们还参加了沃州的选举,总共收集了132张选票(不到赢得一个席位所需的0.2%的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