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巴科尔蒂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甘巴科尔蒂宫

甘巴科尔蒂宫(Palazzo Gambacorti)是意大利比萨的一座历史建筑,位于中桥南侧,甘巴科尔蒂滨河路(Lungarno Gambacorti)。建于1370年到1392年之间。

这座十四世纪建筑属于比萨富商甘巴科尔蒂家族,也许是由托马索·皮萨诺设计。正立面为哥特式风格,有优雅的直棂。后立面为17世纪的,有半圆形山墙,高大的窗户和美第奇家族的纹章。

在15世纪,这座建筑由私人住宅改变用途,用作公众裁判,领事馆,海关等。1533年又变成mangy家族的私宅,加以扩建。在18世纪,洛林王朝将其恢复为法院。在十九世纪,用作国家档案馆,消防队和市警察总队营房。今天,它用作市政厅。

内部的壁画庆祝比萨共和国在海上的胜利。

参考[编辑]

  • Pisa Case Torri, Collana CD guide, Cld e Leadernet, Pisa 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