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畫手
Drawing Hands
莫里茨·科内利斯·埃舍尔的《畫手》
莫里茨·科内利斯·埃舍尔的《畫手》
藝術家莫里茨·科内利斯·埃舍尔
年份1948年 (1948)
媒介石版印刷
尺寸28.2 cm × 33.2 cm(11.1英寸 × 13.1英寸)
網址[gallery_image_1/32 Official website]

畫手》(Drawing Hands)是荷兰藝術家莫里茨·科内利斯·埃舍尔所做的石版印刷,最早是在1948年1月印製。其中描繪了一張上面有兩隻手的紙,而兩隻手的動作類似悖论,兩隻手都在紙上畫出另一個手。這是埃舍尔使用悖论手法的著名作品。

侯世達在其作品《哥德尔、埃舍尔、巴赫》中提到此作品,稱其為strange loop英语strange loop的一個例子。在哈尔·阿伯尔森傑拉德·傑伊·薩斯曼的《计算机程序的构造和解释》中也有使用此一作品,來說明计算机科学中針對函式eval和apply應用的寓言,因為這些會形成循環。

有許多藝術家參考和複製多次《畫手》。在科技界中常見的作品是兩隻機械手臂在彼此繪製或是在彼此製造[1],或是人的手和機械手臂在彼此繪製[2]。在极客超人类主义文化中,常見到類似《畫手》的機械手臂作品[3]

參考資料[编辑]

  1. ^ hygglobert. Escher Robot Hands. Escher Remastered. FreakingNews (Digital illustration). 21 June 2011 [28 May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8 May 2018). 
  2. ^ Rockhill, W. Morgan. Digital Photographic recreation of M. C. Escher drawing, robotic hands. Concept Photography (Photograph). Morgan Rockhill PhotoDigital. [28 May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8 May 2018). 
  3. ^ Willis, Shane. Hand Fixing Hand. Photo.net (Photograph). 12 October 2007 [28 May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14 November 2016). 
    'Hand Fixing Hand', A Futuristic Take On M.C. Escher's Iconic 'Drawing Hands'. Geekologie. Anticlown Media. 1 November 2012 [28 May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8 May 2018). 

書籍[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