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网络剧)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Who Sleeps My Bro
类型校园、青春、爱情
编剧张琦史倩陈倩周葵苏阳
导演张琦
主演陈晓杜天皓刘芮麟李现吳優藍盈瑩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漢語普通话
字幕中文
集数27集
每集长度20分钟
片头曲萧敬腾《我的大学》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5年
制作人李锦文
出品人张昭刘弘
监制李锦文
执行制作孙陶田宓
拍攝地點 中国上海市
制作公司乐视影业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乐视网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16年1月15日—2016年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睡在我上舖的兄弟》(英語:Who Sleeps My Bro),是由中國的影視製作和發行公司樂視影業於2015年出品的网络劇。由張琦執導、陳曉杜天皓劉芮麟李現領銜主演的青春校園网络劇[1]。該劇講述了大學宿舍的四名男生從大二到畢業經歷了無數青春、夢想、事業、愛情洗禮的故事[2]。該劇於2016年1月15日在樂視首播。

播出時間[编辑]

頻道 所在地 首播日期
樂視視頻
中國
2016年1月15日

劇情大綱[编辑]

演員列表[编辑]

主要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陳曉
林向宇
滬都大學330宿舍一員,“厚顏王子”——林向宇,一天在書店一見鍾情心中的“絲帕女神”,然後聯合兄弟在“約吧”舉辦face part尋找心中女神。
杜天皓
李大鵬
滬都大學330宿舍一員,“呆萌逗比”——李大鵬,海歸“富二代”,視自己的愛寵羊駝為掌上明珠。喜歡自由,總是做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事,他萌出了新境界。
李現
謝訓
滬都大學330宿舍一員,“忠義猛男”——謝訓,暖男“小砲兒”,打架最厲害,雖然出身貧寒,但為人特別講義氣,對深愛的女友高寶鏡一直不離不棄,劇中他大戰不良少年黃毛是一個超級大亮點。
劉芮麟
管超
滬都大學330宿舍一員,“學霸禽獸”——管超,“千年處男”,學習成績非常好,學霸禽獸管超,智商很高情商卻很低,喜歡校花夏星辰卻一直沒有勇氣告白。
吳優
夏星辰
滬都大學的校花,一進校園就成為男生們欽慕的對象,但是她卻一直暗戀著林向宇,夏星辰向林向宇勇敢示愛並主動獻吻,最終二人成為了校園裡最令人羨慕的情侶,無論散步、去圖書館還是上課無時無刻不膩在一起。
藍盈瑩
高寶鏡
滬都大學的四大女神之一,高寶鏡,在“愛情與麵包”的兩種選擇上,給觀眾上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愛情大講堂。對富二代追求者所給的新生活的嚮往,對十五年感情放不下的執著。

[3]

其他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姚蜜
沈月(Jennifer Baby)
滬都大學外貿英語大二學生
梁超
高朝
滬都大學經貿系系主任
王嘯坤
猴子
蔣雪鳴
宋子豪(黃毛)
滬都大學國際金融大一新生,林向宇發小,官二代

音樂原聲[编辑]

歌名 演唱 製作人 作詞 作曲 編曲 吉他 混音
我的大學 蕭敬騰 高曉松 尹約 錢雷 錢雷 牛子健 週天澈

製作團隊[编辑]

  • 出品人:樂視視頻
  • 製作人:李錦文、董振振、鄧碩、
  • 監製:李錦文
  • 導演:張琦
  • 副導演(助理):孔令平、朱安彬
  • 編劇:史倩
  • 攝影:鄭偉恆
  • 道具:王瑛琪、陳其祥、劉傳良、毛學兵、沈志剛、週學永、李文奎、週增偉、李術剛、李樹金
  • 選角導演:蔣春亮
  • 動作指導:秦鵬飛
  • 造型設計:袁允明、蔣傑
  • 服裝設計:陳小艷
  • 視覺特效:唯優傳媒視覺特效事業部
  • 燈光:廖開俊
  • 錄音:張園園
  • 場記:高燕[4]

幕後製作[编辑]

創作背景[编辑]

該劇改編自高曉松同名歌曲,高曉松本人也親自擔任大電影的總監製[5]

開機拍攝[编辑]

2015年6月7日,該片在上海舉行了開機儀式[6]

參考資料[编辑]

  1. ^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正能量青春剧一样是"网红". 凤凰网娱乐. 2016-02-01 [2017-1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29). 
  2. ^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宣传 陈晓曝大学疯狂往事. 腾讯娱乐. 2015-06-23 [2018-04-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26). 
  3. ^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网剧1.15上线. Mtime时光网. 2016-01-08 [2018-04-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09). 
  4. ^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仅三集点击破亿 全面霸屏. 网易娱乐. 2016-02-04 [2018-04-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24). 
  5. ^ 《睡兄弟》引青春热 吴优陈晓校园纯爱实力虐狗. 网易娱乐. 2016-02-15 [2018-04-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09). 
  6. ^ 余心恬《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开机 卖萌晒红包. 网易娱乐. 2015-06-08 [2018-04-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09). 

外部链接[编辑]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的豆瓣主页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