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矿业宫
概要
類型建筑物
建築風格新古典主义建筑
用途文化中心
地點墨西哥城
坐标19°26′08″N 99°08′22″W / 19.4356°N 99.1394°W / 19.4356; -99.1394
起造1797
竣工日1813
设计与建造
建筑师曼努埃尔·托尔萨
地圖
地圖

矿业宫, (西班牙語:Palacio de Minería)是一座位于墨西哥城新古典主义建筑。它由巴伦西亚西班牙雕塑家和建筑师曼努埃尔·托尔萨设计和建造于1797年至1813年。国立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工程学院、矿业学院和物理研究所都曾使用过这座建筑。

今天,它是属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工程学院的一个博物馆。

这座建筑位于塔库巴街,对面是曼努埃尔·托尔萨广场,西班牙卡洛斯四世的骑马雕像也由托尔萨雕刻。

历史[编辑]

矿业宫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93年。这一年,在雷维拉吉多伯爵的帮助下,新西班牙皇家矿业学院获得了该建筑现在矗立的土地。皇家矿业学院院长、矿物学家福斯托·德卢亚尔,委托巴伦西亚西班牙著名建筑师曼努埃尔·托尔萨进行设计和建造。他也创作了卡洛斯四世的骑马雕像,以及墨西哥城都主教座堂。矿业宫是美洲最早用于工程和冶金的教学建筑之一,因为采矿是新西班牙的主要经济活动,也是西班牙帝国财富的主要来源之一。因此,矿业宫采用优雅的建筑,保持比例、理性和秩序的启蒙理想。

在19世纪上半叶发生军事叛乱之后,建筑师安东尼奥·维拉德在不改变曼努埃尔·托尔萨最初设计的情况下进行了部分重建。矿业宫关闭,甚至被认为是马西米连诺一世的皇宫,在他选择查普尔特佩克城堡作为住所之前。此后,矿业宫一直有各种用途,直到1867年,恢复原来的用途,改为工程学院。直到近百年后,1954年,迁往大学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目前的工程学院大楼。

这座宏伟的建筑内有庭院、讲堂、瓜达露佩圣母小堂及其奢华的台阶,历史上各种艺术家和作家,使其不朽。

目前,矿业宫是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一部分,举行各种会议、课程和活动,包括矿业宫国际书展,这是该市最重要的文学活动之一,举行西班牙语世界出版商的编辑会议。它还拥有曼努埃尔·托尔萨博物馆、历史遗产、信息和文献中心,以及各种行业协会,包括工程学院、墨西哥石油工程师学院和墨西哥工程学院的校友会。

参考[编辑]

坐标19°26′08″N 99°08′22″W / 19.4356°N 99.1394°W / 19.4356; -99.1394